韩摆渡开展特殊人群涉黑涉恶线索大排查

发布日期:2020-11-20 08:38 信息来源:裕安区韩摆渡镇 点击数:

近期,韩摆渡司法所精心安排、周密部署,深入辖区15个行政村居,对社区矫正对象和安置帮教对象两类特殊人群开展涉黑涉恶线索集中摸排。

排查活动中,通过走访社区矫正人员、安置帮教对象、家庭监护人、村干部、邻居等多种途径,全面了解掌握“两类人员”的动态情况,全方位落实各项矫正和帮教措施。同时,司法所工作人员向社区矫正对象及安置帮教对象传达了扫黑除恶相关文件精神,提出了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三个严禁,严禁参加任何形式和组织的黑恶势力活动,如发现有黑恶势力活动要及时报告;严禁参与黄赌毒、打架斗殴等违法犯罪活动;严禁社区服刑人员不务正业、游手好闲、私自外出。排查过程中,工作人员还与重点人员签订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承诺书。

通过排查,韩摆渡全面摸清了辖区内两类特殊人群底数,加强了宣传攻势,严防社区矫正对象和刑满释放人员参与黑恶势力,预防重新违法犯罪,最大限度地降低不稳定因素的发生。(韩摆渡镇 胡欣婷) 

标签:
关联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