裕安区乡镇开展娱乐场所“大体检”

发布日期:2020-08-10 15:36 信息来源:裕安区文旅局 点击数:

为大力净化文化娱乐场所的营业环境,进一步加强对娱乐场所的监管力度,严厉打击违法违规不文明行为,防止各类安全事故发生,结合文明创建工作要求,有效推进娱乐场所安全文明有序发展。近日,裕安区丁集镇综治中心和镇新时代文明实践所统一部署,镇文广站、关工委、派出所、司法所、安监所、党员志愿者协同参加,对娱乐场所开展了“地毯式”“大体检”,着力拧紧小镇文化市场“文明风”。

念好“宣传咒”,筑牢“防护墙”

在活动中,丁集镇工作人员按照“不漏一户、不落一屋”的原则,对辖区1家网吧、3家台球室进行了前期拉网式摸底排查,对各娱乐场所进行了大宣传、签订责任书、在醒目的位置张贴宣传标识、逐户进行详细登记,并利用娱乐场所管理QQ群、微信群等交流平台发布有关文明创建、安全防护等信息,引导该镇娱乐场所积极参与到文明安全创建中来,提高遵纪守法意识,加强自律经营。此次行动共出动车辆3辆、志愿工作人员20余人、发放宣传单页200余份。

拧紧“安全阀”,当好“护航人”

网吧、台球室、游戏厅等娱乐场所人员密集,电器电路较多,本次活动要求务必认真“大体检”,行动重点检查内容有8项,各类证件是否齐全、消防安全是否正规、场所人员身份鉴定、是否存在易燃易爆危险品、场所禁烟是否到位、安全出口通道、安全用电用水、安全防控防范制度。对没有达标的店面现场提出整改方案和意见,责令经营者立行立改,合格后方可营业,对存在较大安全隐患,立即停业,并提出“回头看”计划,持续规范娱乐场所经营行为,不断优化净化娱乐场所场所环境,着力拧紧场所的“安全阀”,当好场所的“护航人”。

销毁“赌博机”,彰显“文明风”

“十赌九输,请广大居民朋友不要去碰赌博机。”安祖民委员说,靠运气来赚钱是不理智的,组织、经营、管理、参与赌博机活动的属于违法行为,公安机关将严厉打击。活动中,为进一步净化文明风气,有效遏制游戏机赌博机犯罪行为的蔓延,坚决对赌博游戏机“零容忍”态度,经过群众的举报线索、工作人员的摸底排查、全面梳理深挖,全力清缴赌博机游戏机10余台,并集中用挖掘机进行碾压、回收再利用等处理,有效净化了社会环境文明风气,提高了群众安全感和满意度,现场观看的居民拍手叫好。

下一步,该镇将持续对娱乐场所进行全身“大检查”,对本次检查中发现的问题进行“回头看”,从而有效杜绝各类安全隐患,确保娱乐场所安全健康发展,为建设文明中国丁集婚纱小镇奠定坚实的基础。

标签:
关联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