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山乡:“四好农村路”为乡村振兴“通经活血”

发布日期:2020-12-02 10:57 信息来源:裕安区青山乡 点击数:

乡村路,联四方,发展产业奔小康。近几年,青山乡以“建好、管好、护好、运营好”农村公路作为打赢脱贫攻坚战、实施乡村振兴和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为重要抓手,建成的一条条通畅、整洁的农村道路,已经成为了乡村振兴的民心路、幸福路。

以“建”为基础,构筑健全农村道路网格。乡成立专项工作领导小组,形成主要领导亲自抓、分管领导具体抓、层层落实责任、层层保障有力的良好局面,根据各村上报的公路建设规划,因地制宜做好道路设计规划,近年来累计新建、改造农村公路176条,共计160余公里,大大改善了群众出行条件,为脱贫攻坚、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提供坚强的交通保障。

以“管”为保障,强化农村道路管理水平。在大建设基础上,不断加强农村公路管理工作。通过日常巡查,及时掌握路基路面及沿线设施状况,大力开展农村公路路域环境整治,净化美化路容路貌。

以“养”为重点,不断提升道路服务质量。做好乡村公路日常养护管理工作,成立“路长制”领导小组,建立乡村两级规范的农村公路养护巡查、考核制度,招募19名乡村道路专管员,维修和完善基础设施,确保公路路面路肩完好、排水通畅,有效保障管养全覆盖、责任不落空,不断提高农村公路安全服务水平。(江守祺)

 

标签:
关联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