丁集镇:铸好婚纱产业品牌  谱写乡村振兴篇章

发布日期:2021-08-20 09:49 信息来源:裕安区丁集镇 点击数:

丁集镇坚持把婚纱产业兴旺作为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和持续推进乡村振兴的重要举措,开拓创新,精心谋划,多方合力,不断扩大婚纱产业格局,为乡村振兴提质增效。

加快婚纱特色小镇建设,打好产业基础。推动婚纱特色小镇一期丁香园的招商入驻和二期百合缘项目开工落实,在解决消防安全隐患的同时,形成产业集聚,目前已入驻商户260余家,整体招商入驻率达86%;小镇周边繁华路和滨河西路将于本月建成通车,基础设施进一步优化;促成与六安九中、城北小学间的结对共建,在镇内新建一所丁集实验学校,引进一大批优秀师资力量,解决婚纱从业人员后顾之忧,稳住产业发展基本盘。

着力解决企业招工难题,满足用工需求。大力开展“四送一服”、“我为群众办实事”、“有困难就找我”活动,定期组织企业家座谈会,了解产业发展现状,倾听企业发展难题。在“招工难”问题上下苦工,发挥外联作用,依托人才机构,向云贵川等地发布招工需求,与霍邱县、湖北阴山等地就业部门合力开展招聘工作,先后到花园镇等周边乡镇开展招聘活动;发挥熟人传帮带力量,在解决企业用工难题的同时,帮助亲戚朋友实现就业。

谋划婚纱行业多元融合,丰富产业业态。大力发展产学研模式,与高校服装设计专业合作,从代加工向自主设计转型;拓宽产业宽度,在以婚纱礼服为主打的同时,抢占表演服、汉服、童装市场;以电商平台为抓手,构建婚纱礼服品牌影响力和竞争力;扶持新型营销模式,依托培训机构,支持直播带货,打造网红经济,多管齐下,促进婚纱产业融合发展。(张灿)

标签:
关联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