独山镇:按下项目建设“快进键” 助力乡村振兴

发布日期:2021-08-17 09:50 信息来源:裕安区独山镇 点击数:

独山镇坚持把项目建设作为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和持续推进乡村振兴的重要抓手,创新举措、凝心聚力、攻坚克难,不断增强经济社会发展后劲,助力乡村振兴。

精细谋划项目,夯实基础。结合本地资源条件、基础设施和产业发展状况,按照“群众参与、村申报、镇审核、部门把关”的流程,建立高质量的项目库,内容包括项目类别、建设性质、实施地点、时间进度、责任单位、建设任务、资金规模、受益对象等。今年以来,共计实施43个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和乡村振兴项目,其中产业到村项目5个,产业到户项目6个,基础设施项目37个,所有下达项目均按要求进行了公示。

精心管理项目,提高质量。在扎实做好项目谋划的基础上,积极向上申报,争取项目资金。始终坚持贯彻“一线工作法”,镇主要领导带头抓项目进度,分管及相关负责人员积极对接,现场解决问题。按照“谁主管,谁负责”原则,做好项目实施和目标任务的监督管理,强化部门协调和会商研判,落实和完善服务机制,找准短板、及时跟进,加快招投标,倒排工期,确保各项目高效推进,增强发展后劲。

精准推进项目,惠泽民生。以落实项目建设为抓手,重点推进现代农业、农田水利道路、美丽乡村建设、生态治理等各项工作,通过抓项目建设促乡村振兴,实现农业产业增效、农民增收、农村增美。在项目谋划过程中广泛征求群众意见,把群众急需要建设的项目纳入到项目库中,听取群众和受益对象对基础设施工程项目的评价,真正以群众的所感所获作为验收成果的重要依据,切实增强群众幸福感、满意度。(周钰)

标签:
关联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