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好“三大员”,助力非公党建再提升

发布日期:2020-12-01 08:42 信息来源:裕安区徐集镇 点击数:

为加强非公企业党组织规范化、标准化建设,提高非公企业党组织覆盖率,进一步发挥非公企业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近年来,裕安区徐集镇多措并举,不断加大各项工作力度,丰富非公党建内容,激发非公党建活力。

当好“数据核查员”。由镇组织办牵头,成立非公企业数据核查工作小组,组织村“两委”干部按照包片区域集中开展网格化摸底,并将填写的摸底调查表与工商、民政等部门的基础数据逐一排查比较,从而确保摸排对象的精准性。在对辖区内非公企业认真梳理的基础上,结合企业规模、员工数量以及近年发展情况等,综合评判企业是否达到党组织组建基础要求。重点走访查看裕新电力等2家公司,与企业负责人就企业文化、党建指导员作用发挥、党建带动企业发展等方面进行交流探讨。今年以来,已单独组建非公党支部2个,进一步提高了非公企业党组织覆盖率。

当好“党建指导员”。在非公企业设立党建联系点,“一对一”指派党建指导员。党建指导员按照每月至少1次的频率,定期开展走访活动。指导非公企业党支部从严落实“三会一课”、“主题党日”、专题组织生活会等基本生活制度,确保每次活动“有计划、有主题、有记录、有小结”。引导企业重视和加强党组织阵地的功能建设,围绕“六有”标准,对标识标牌、公开专栏、上墙制度等实行标准量化,建设非公企业党组织活动阵地。同时充分发挥党建活动阵地作用,营造氛围,创设载体,切实为广大党员开展党性教育活动提供规范化管理。在非公企业中挖掘“抓党建,促发展”的典型做法,做到总结一批、表彰一批、宣传一批。

当好“理论培训员”。由党政领导班子牵头,成立“党务知识宣讲团”,适时抓住非公企业党支部召开支委会、支部党员大会的契机,积极引导非公企业转变教育模式,实行理论学习与实践锻炼相结合、集中学习与个人自学相结合、党课培训与网络教育相结合的教育模式,广泛开展教育培训。今年以来,全镇非公企业共开展集中学习28次,红色教育基地现场教学2次。号召企业深入开展“双培”活动,把党员培养成生产经营骨干,把生产经营骨干培养成党员。通过党员示范岗、党员责任区、技能比武等多种形式,不断提升企业职工的业务本领。使党员在思想觉悟、业务能力、工作业绩上都优于普通职工群众,真正成为生产经营骨干。今年以来,全镇非公企业中共有15人递交入党申请书,其中有6人被培养为入党积极分子。(徐集镇  姚玉洁)

标签:
关联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