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委全面依法治区委员会第八次(扩大)会议 暨2023年度专题述法评议会议召开

发布日期:2024-03-21 17:57 信息来源:裕安区融媒体中心 点击数:

3月20日下午,区委书记董永来主持召开区委全面依法治区委员会第八次(扩大)会议暨2023年度专题述法评议会议,深入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全面落实省市委有关会议精神,开展2023年度党政主要负责人集中述法评议,部署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法治裕安建设重点任务。区领导仰玉晶、方静、郑敏、储柱勇、熊茂林、晁松、陈亚玮等出席会议。

董永来在集中点评时指出,过去一年,全区上下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认真抓好全面依法治区任务落实,各地各单位主要负责人较好地履行了法治建设第一责任人职责,知责于心、担责于身、履责于行,但在贯彻重大行政决策程序规定、规范公正文明执法等方面还存在差距。各级各单位要高度重视,认真加以解决,切实增强推进全面依法治区和法治裕安建设的责任感、紧迫感。

董永来强调,法治政府建设是全面依法治区的重点任务和主体工程,也是推进法治裕安建设的抓手和落脚点,要统筹推进法治政府建设重点任务落实。要积极开展法治政府建设示范创建,提升依法决策水平,严格公正执法,打造法治化营商环境。领导干部是推进法治建设的重要组织者、推动者、实践者,党政主要负责人是“关键少数”、第一责任人,要坚决扛起法治建设第一责任人职责。要严格落实“四个亲自”,对法治建设重要工作亲自部署、重大问题亲自过问、重点环节亲自协调、重要任务亲自督办;要凝聚法治建设合力,形成上下贯通、左右联动、同力协作的法治工作格局;要营造良好法治氛围,持续加强领导干部和执法人员法治教育培训,用好裕安红色法治资源,让红色法治基因薪火相传,着力营造良法善治的法治环境,为现代化美好裕安建设提供坚强的法治保障。

会议学习了《党的二十大报告辅导读本》“在法治轨道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章节,传达了省委、市委相关会议精神。区农业农村局、文旅局、应急局、独山镇4家单位主要负责同志进行现场述法,其他16家单位进行了书面述法。会议现场进行了测评评议。

区委全面依法治区委员会组成人员,相关区直单位、各乡镇街、高新区相关负责人参加会议;部分“两代表一委员”、基层干部、群众代表、企业代表组建的特邀评议团列席会议。(卫鑫 仇保勇 张军)

标签:
关联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