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区生态环境保护委员会(扩大)会议召开

发布日期:2024-03-21 17:44 信息来源:裕安区融媒体中心 点击数:

3月20日,全区生态环境保护委员会(扩大)会议召开。区委书记董永来出席会议并讲话。区委副书记、区长仰玉晶主持会议。区委副书记周泽道、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高宗福、区政协副主席罗荣出席会议。


董永来指出,各级各相关部门要认清形势、提高站位,切实增强做好生态环境保护责任感紧迫感。要再次“回头看”,对照各类督察交办的问题清单台账,补差补缺,改彻底、改到位;要全面“大起底”,全方位、全领域、全覆盖开展一轮“大起底、大排查”,真找问题、找真问题,发现问题迅速采取举措、整改到位;要保持“长久立”,以提高整改质效为导向,形成长效机制和管理闭环,以点带面、举一反三,注重可持续、防反弹。

董永来强调,要抓紧抓实重点工作,持续夯实生态环保工作基础。深入推进污染防治攻坚战,突出源头治理,坚持精准治污、科学治污、依法治污;加快推进产业结构转型,推动传统产业“发新芽、开新路”;加强“散乱污”企业管控,形成常态化长效化管理机制;加快补齐城乡环保基础设施短板,谋划实施一批环保基础设施和环境综合整治项目;提升生态环境监管执法效能,督促企业履行污染防治主体责任;持续巩固“两整治、一保障”行动,切实解决群众天天有感的小事。在做好生态环境保护各项工作的同时,全力争创国家生态文明建设示范区。要落实落细市委要求的三大工作机制,问题发现和整改机制要强化网格化排查与重点领域排查相衔接、投诉举报闭环办理、专业力量排查,实现早发现、快整改;源头防范管控机制要把制度的刚性和规划的约束始终挺在前,努力让监管跑在风险前;责任落实机制要明责于心、履责于实、督责于严。各地各相关部门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主动作为、久久为功,深入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持续改善生态环境质量,以生态环境高水平保护推动裕安高质量发展,不断开创裕安生态文明建设新局面。

仰玉晶在主持会议时要求,各地各相关部门要深化认识,以更高站位、更宽视野、更大力度来谋划和推进生态环保工作;要咬定目标,统一思想、统一行动,把生态环保的要求融入自身发展规划和工作计划;要把握重点,真正把“突出生态环境问题排查整改、绿色高质量发展、生态环境质量改善、环境基础设施提升、生态保护修复监管”等工作落细落实;要狠抓整改,确保问题排查到位、管控到位、尽快整改到位,防止失查失管;要责任闭环,确保生态环保工作各项部署落到实处、见到实效,以有力行动保护好裕安的绿水青山。

会上,周泽道通报了相关问题,并就下一步具体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

会议学习了全国、全省及全市生态环境保护大会会议精神。(卫鑫 仇保勇)

标签:
关联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