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人大常委会党组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会议

发布日期:2024-03-21 17:29 信息来源:裕安区人大办 点击数:

3月21日,六安市裕安区人大常委会党组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两会期间的重要讲话精神和十四届全国人大二次会议精神。区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王雷,党组副书记、副主任高宗福,党组成员、副主任晁松、张存勇出席会议。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刘挺、驻会委员、机关全体干部参加会议。

会议指出,学习好、宣传好、贯彻好全国两会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大政治任务。区人大常委会机关、人大干部和全区各级人大代表要提高政治站位,坚持不懈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凝心铸魂,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

会议强调,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大会决策部署上来,始终坚持党的全面领导,持续巩固拓展主题教育成果,发挥人大制度优势,充分发挥代表作用,积极践行全过程人民民主理念。要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认真履行法定职责,聚焦经济发展、民生改善、依法治区的重点环节,找准履职切入点、着力点、关键点,推动区委部署要求落地落实。要对标“四个机关”定位要求,发挥好党组带头作用,从政治建设抓起、从素质能力强起、从纪律作风严起,认真落实年度工作要点、主要工作安排、监督工作计划,推动人大工作高质量发展。(詹阔莉)

标签:
关联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