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度党委(工委)书记抓基层党建工作述职评议会议召开

发布日期:2024-03-21 10:18 信息来源:裕安区融媒体中心 点击数:

3月20日上午,裕安区召开2023年度党委(工委)书记抓基层党建工作述职评议会议。区委书记董永来主持会议并讲话。市委组织部组织指导科科长肖杰到会指导。区领导周泽道、方静、王平、郑敏、熊茂林、左社会等出席会议。


会议现场听取12位党委(工委)书记工作述职,其余15位党委(工委)书记作书面述职,董永来代表区委逐一进行点评。

董永来指出,今年是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5周年,是实现“十四五”规划目标任务的关键一年,做好今年的基层党建工作意义重大。全区各级党组织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和二十届二中全会精神,压紧压实管党治党责任,推动党的基层组织建设更加坚强有力。

董永来要求,各级党委(党组)要强化政治引领,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为主线,坚持不懈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凝心铸魂,持续巩固拓展主题教育成果,引导广大党员、干部常学常新、真学真信、知行合一、主动担当,推动党中央及省市委各项部署要求在裕安落地生根。要夯实基层基础,聚焦基层党组织标准化规范化建设,紧盯乡村振兴、扫黑除恶、作风建设等重点领域严格执纪问责,对违规违纪问题始终保持“无禁区、全覆盖、零容忍”高压态势。要推进融合发展,抓党建促乡村振兴,因地制宜探索发展模式,打造更多的集体经济强村;抓党建促社会治理,健全社区党组织领导下的“三方议事”机制,努力把矛盾纠纷化解在基层、解决在萌芽状态;抓党建促产业发展,充分发挥产业链党建引领作用,推动党的建设和企业发展双向奔赴。

董永来强调,要强化责任担当,各级党委(党组)要扛起主体责任,党委(党组)书记要严格履行第一责任人职责,行业领域党委(党组)要扛牢统抓责任,组织、纪检监察部门要坚持以出活论英雄、凭实绩用干部,以此次述职为契机,坚持问题导向,发扬斗争精神,推动全区基层党建工作再上新台阶,为加快现代化美好裕安建设提供坚强组织保障。

肖杰在点评中要求,裕安区要坚持政治引领、提升整体效能、补齐短板弱项、拧紧责任链条,持续抓基层、打基础、固基本,推动基层党建工作不断取得新进展新成效。

会议还组织参加人员进行了民主评议。

区委党的建设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区直有关单位负责同志;各乡镇(街)党(工)委书记、组织委员,高新区党工委书记、分管负责同志;区委非公工委、区直工委、教育工委、卫健工委主要负责同志;部分“两代表一委员”、基层党员干部和群众代表等参加会议。(卫鑫 仇保勇 张军)

标签:
关联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