裕安区组织收听收看全市稳经济电视电话会议

发布日期:2022-05-31 10:21 信息来源:裕安区融媒体中心 点击数:

5月29日晚,全市稳经济电视电话会议召开。市委书记叶露中出席会议并讲话。市委常委、组织部长车照启主持会议并就贯彻落实会议精神提出具体要求。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刘洪洁分析通报了当前经济形势,就下一步工作作具体安排部署。会议以电视电话会议形式召开。王仲儒、董永来、罗伟伟、赵德军、刘俊青、郑敏等区几个班子领导在裕安分会场参加会议。

叶露中指出,今年以来,面对异常复杂严峻的宏观形势和艰巨繁重的发展任务,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准确识变、科学应变、主动求变,先后召开一系列会议、出台一揽子纾困政策。要切实增强稳住经济大盘的信心决心,从衷心拥护“两个确立”、忠诚践行“两个维护”的政治高度,坚持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及省委、省政府工作要求上来,统一到当前重大政策机遇全面把握上来,统一到我市经济运行形势总体判断上来,按照党中央“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要求,精准把握财政、金融、稳产业链供应链、消费和投资、能源和粮食安全、就业和民生等国家系列利好政策,知难克难、知重负重,推动绿色振兴赶超发展再上新台阶。

叶露中强调,要坚持稳中求进、争先进位,保主体稳就业,增投资扩动能,强服务优环境,紧扣质量、速度、位次、激励项,确保速度往前赶、位次往上升、干劲往上提,用防住疫情、经济增长、发展安全、民生改善的实际成效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要举纲张目、靶向发力,扎实做好各项重点工作。要落实各项惠企暖企政策,推深做实“千名干部联企业”活动,积极兑现落实各类财政、金融政策,帮助企业解决供应链问题。要扩大有效投资,按照“精重促”工作机制和“三库联动”工作安排,在确保质量和安全的前提下,加快推进在建项目,抓紧谋划申报项目。要加大招商引资、招商选资力度,围绕主导产业开展产业链招商。要做强各类承载平台,聚焦创业园、中小微企业园、科技企业孵化器、众创空间和农产品加工园,推动产业集群集聚、规模发展。要把握好财政收支、债务风险防范,调整预算支出,增加收入保障能力。要做好能耗“双控”,牢固树立“能耗空间就是发展空间”的理念,引导企业进行产业升级和技术改造,推动企业节能增效。要保证粮食安全,抓紧抓实“三夏”工作,扎实推进高标准农田建设,不断提升粮食储备能力,坚决扛稳粮食安全政治责任。要防范化解重大风险,聚焦政治、意识形态、安全生产、人身安全、经济金融、信访维稳等重点领域,确保社会大局和谐稳定。

叶露中要求,要加强领导、压实责任,确保各项任务举措落地见效。要坚持“三干”和“一线工作法”,推动各项工作任务一抓到底。要做好迎接督查工作,抓紧加强政策对接和细化配套,扎实抓好稳经济一揽子措施落地。要提升工作能力,各级领导干部要干一行钻一行,提高领导指导经济工作的专业化水平,努力做经济工作的行家里手。要提振精神状态,强化乐观积极、永不服输的干事状态,强化“慢进是退、不进更是退”的奋进意识,闻令而动、雷厉风行,以周保月、以月保季、以季保年,奋力完成年度目标任务。

区委副书记、区长董永来在会上汇报了裕安区本月、上半年及全年主要经济指标预期、主要支撑、存在的突出问题及下一步工作措施。(李立胜)

标签:
关联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