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仲儒“四不两直”暗访督导疫情防控工作

发布日期:2022-01-26 14:51 信息来源:裕安新闻网 点击数:

1月25日上午,区委书记王仲儒采取“四不两直”方式,暗访督导疫情防控工作。副区长鲁冬梅及区卫健委主要负责人陪同。

“省内外人员返回六安如何进行有序检测?”“应对强降雪的各项措施有没有落实到位?”在六安火车站、六安西高速下道口,王仲儒一边仔细查看外来人口信息登记簿,一边详细询问工作人员疫情防控、极端天气应急处置等工作的落实情况,并亲切慰问了一线防疫工作人员。他指出,眼下正是返乡高峰期,“一站两道口”是我区疫情防控的“第一关口”,大家要以高度的责任感和使命感,认真落实疫情防控各项要求,服务好春运期间省内外来(返)裕人员,确保应检尽检;火车站综合管理中心还要制定应急预案、加强统筹调度,有效应对强降雪可能带来的突发情况。

随后,王仲儒随机走进百姓大药房义务市场店、钱塘人家酒店等地,认真检查重点场所疫情防控措施落实情况,排查分析存在的防疫漏洞,对发现的问题现场提出整改措施并交办至相关单位落实整改。在六安世立医院,王仲儒还实地查看了医院发热门诊、急诊室、住院部等重点场所常态化疫情防控和院感防控工作落实情况。

他强调,要认清形势、提高站位,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深刻认识当前严峻复杂的疫情防控形势,坚决扛起疫情防控重大政治责任;要紧盯重点、务实举措,坚持“大数据+网格化+主动监测+群众路线”工作机制,全力把好人员进出关口,切实提高排查管控效率,筑牢“外防输入、内防反弹”的铜墙铁壁;要汲取教训、举一反三,集中精力做好日常防控,严格落实预检分诊、首诊负责制等制度,切实抓好医院保洁和医疗废物管理,进一步严格程序、建强机制、优化举措,坚决守住防止医院感染这个底线;要强化宣传、营造氛围,按照“非必要不举办”“谁主办、谁负责”的原则,加强对聚集性活动的管控和个人健康的教育宣传,最大限度降低疫情防控风险,确保人民群众度过欢乐祥和的春节。(郑言)

标签:
关联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