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仲儒到西市街道接待信访群众

发布日期:2022-01-26 14:46 信息来源:裕安新闻网 点击数:

1月25日下午,区委书记王仲儒来到西市街道,开展接访下访活动,面对面听取群众诉求,实打实帮助解决问题。他强调,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信访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推深做实“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专题学习教育,切实增强责任感、紧迫感,千方百计为群众排忧解难,依法及时解决群众合理诉求。副区长张健参加接访。

王仲儒先后接待了四批来访群众,接访内容涉及征迁安置、居民用电、房屋安全等问题。王仲儒耐心听取每一位信访群众诉求,仔细查看相关材料,认真做好记录,和群众亲切交谈,详细了解问题的来龙去脉,与相关部门一起分析症结、厘清脉络,研究解决办法,逐一提出处理意见,明确责任单位和办理时限。

接访中,王仲儒强调,要深入领悟“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的深刻内涵,依法依规做好信访工作,对群众反映的合理诉求,能解决的要立即解决;对需要进一步核查、研究的问题,从政策、法律层面逐一作出解释和答复,限期办理到位,并及时反馈,真正做到从群众立场出发,真心实意为群众服务。要转变观念,将心比心,把群众当做自家人,把群众事当做自己事,依法依规、合情合理、用心用情为群众解难题办实事;要担当作为,消除畏难情绪,推深做实“重畅决”并巩固好专项行动成果,不断提升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赵宇)

标签:
关联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