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领导率队专题调研督查节前食品安全工作

发布日期:2022-01-26 14:30 信息来源:裕安新闻网 点击数:

1月25日上午,区委常委、副区长李守富率队专题调研督查食品安全工作,区市场监管局、区商务局相关负责同志参加。

督查组一行,先后来到裕安区进口冷链食品集中监管仓、百大合家福超市恒生阳光城店、安徽水利和顺大酒店和裕安区食品安全智慧监管平台指挥中心等地,实地查看了进口冷链食品集中监管仓运行情况,详细了解超市内猪肉、蔬菜等采购情况,“年夜饭”备案及疫情防控工作落实情况,并对区食品安全智慧监管平台指挥中心下一步发展作出要求。

督查组指出食品安全事关人民群众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事关经济发展与社会和谐。进口冷链食品监管是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内容,进口冷链食品集中监管仓对阻断进口冷链食品传播疫情风险具有重要意义,要充分发挥集中监管仓的作用。食品安全智慧监管平台是裕安区创新监管方式、提升监管效能的重要举措,要切实加强平台建设、管理和运用,确保发挥智慧监管作用。

督查组要求,相关部门要进一步强化日常监管,压实主体责任,消除安全隐患,牢牢坚守食品安全底线,夯实企业食品安全主体责任,共同守护好人民群众“舌尖上的安全”。同时,要时刻绷紧常态化疫情防控这根弦,严格按照市、区疫情防控有关部署要求,落实落细各项防控措施,持续巩固来之不易的疫情防控成果,确保广大市民群众度过一个安定、祥和的节日。(区市场监管局)

标签:
关联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