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聚焦两会】六安市裕安区第六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胜利闭幕

发布日期:2022-01-08 11:45 信息来源:裕安新闻网 点击数:

1月7日下午,六安市裕安区第六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在圆满完成各项会议议程后,在区会议中心胜利闭幕。

本次会议应到代表328名,实到代表325名,符合法定人数。

闭幕会前大会进行了选举,选举王雷为区人大常委会主任,高宗福、刘挺、晁松、张存勇为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选举董永来为区人民政府区长,赵德军、李守富、张健、王影、鲁冬梅、储柱勇、巴士卫为区人民政府副区长;选举王平为区监察委员会主任;选举王成涛为区人民法院院长,徐腾飞为区人民检察院检察长。新当选人员向宪法进行了宣誓。

在主席台前排就座的大会执行主席有王仲儒、董永来、张矩贵、王雷、周泽道、李守富、方静、罗伟伟、赵德军、王平、刘俊青、马贤平、郑敏、高宗福、刘挺、晁松、张存勇。区领导聂贵廷、耿照瑀等在主席台就座。

大会执行主席、区人大常委会主任王雷主持会议。

大会表决通过了《关于裕安区人民政府工作报告的决议》《关于裕安区2021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执行情况与2022年计划的决议》《关于裕安区2021年预算执行情况和2022年预算的决议》《关于裕安区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的决议》《关于裕安区人民法院工作报告的决议》《关于裕安区人民检察院工作报告的决议》。

区委书记王仲儒在闭幕会上发表讲话。他指出,区六届人大一次会议在市委换届指导组的关心指导下,经过全体代表和与会同志的共同努力,圆满完成各项议程。会议审议了区人大常委会、“一府两院”工作报告和其他报告,表决通过了各项报告决议,圆满完成了选举任务,实现了党的意志和人民意愿的高度统一。会议期间,各位代表坚持以对党和人民高度负责的态度,忠诚履行职责,共谋发展大计,展现了新时代人大代表的新担当、新作为、新风貌。

王仲儒指出,过去的五年,是裕安发展史上极不平凡的五年。我们真抓实干、攻坚克难,在一系列大战大考中践行初心使命,啃下了一大批难啃的硬骨头,圆满完成了区第四次党代会和“十三五”规划确定的目标任务。成绩的取得,是全区人民团结奋斗、顽强拼搏的结果,更凝聚着全体人大代表和社会各界人士的辛勤劳动和积极奉献。五年来,区人大及其常委会坚持党的领导,忠诚履行宪法法律赋予的职责,监督实效不断增强、服务大局成果显著、代表作用有效发挥、自身建设全面加强,各项工作迈上了新台阶,为推进全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发挥了重要作用。

王仲儒强调,区第五次党代会擘画了未来五年裕安发展的宏伟蓝图,明确了“进入一个前列、达到两个水平、争创三个示范区”的具体目标任务。全区上下特别是党员领导干部和人大代表都要锚定目标不放松,坚持创新发展、绿色振兴、赶超跨越,把一切精力和力量集中到推动裕安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上来,一心一意谋发展、一门心思抓落实,干出一番新业绩、干出一派新气象。

王仲儒强调,赶超跨越,就要坚持党的领导,强化理论武装。旗帜鲜明讲政治,学深悟透新思想,对标对表抓落实。赶超跨越,就要坚持服务大局,彰显担当作为。强化依法监督职能,推动决定任免落实,助力经济高质量发展。赶超跨越,就要坚持人民至上,切实履职为民。站稳人民立场,聚焦民生实事,回应群众期盼。赶超跨越,就要坚持汇聚合力,提供有力保障。区委将一如既往地支持区人大及其常委会各项工作,全面落实《关于加强新时代人大工作和建设的意见》,及时协调解决人大工作中的困难和问题,做到思想上高度重视、工作上鼎力支持、决策上充分尊重、感情上紧密贴近,努力为人大代表依法履职创造更好的环境。

王仲儒最后强调,蓝图绘就重任在肩,只争朝夕不负韶华!让我们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在省、市委的坚强领导下,坚持创新发展、绿色振兴、赶超跨越,为“十四五”规划顺利实施和现代化美好裕安加快建设作出新的更大贡献,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新当选区长董永来代表新一届区政府领导班子讲话。他说,今天的裕安正在大踏步迈向加快建设现代化美好裕安的新征程,能在这样的关键时期投身裕安建设发展,深感使命光荣、责任重大。我们一定倍加珍惜党和人民赋予的神圣职责,在市委、市政府和区委坚强领导下,在区人大、区政协以及各位代表的监督支持下,紧紧依靠全区广大干部群众,肩负使命,勇毅前行,奋力开创区政府各项工作新局面。

董永来表示,将以绝对忠诚之心恪守为政之德,坚定不移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领航定向、破浪前行,忠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将以奋勇争先之心厚植振兴之势,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坚持创新发展,致力绿色振兴,科学实施赶超发展战略,推动高质量发展。将以枝叶关情之心增进民生之福,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全力加强民生保障,抓好富民增收,发展社会事业,让改革发展成果更多更公平地惠及全区人民。将以尊崇敬畏之心夯实治理之基,坚持依法行政,推进法治政府建设,不断提高运用法治思维和法治方式解决问题、推动发展的能力,确保政府工作始终在法治轨道上推进。将以清正廉洁之心铸牢立身之本,绷紧廉洁之弦,强化规矩意识,深化纪律建设,锻造为民务实、清正廉洁、奋发有为的政府班子。

董永来表示,新一届政府一定以时不我待、只争朝夕的进取精神,以恪尽职守、夙夜在公的工作状态,把定下的事项落实好,把承诺的事情兑现好,把裕安的事业发展好,不断开创现代化美好裕安建设新局面,向各位代表、向全区人民交上一份满意的答卷!

王雷在主持会议时要求,要坚持和完善人民代表大会制度,传达宣传好大会精神,贯彻落实好大会的各项决议,将智慧与力量转化为加快建设现代化美好裕安的生动实践,推动全区各项事业再上新的台阶。希望各位代表立足本职岗位担当有为,模范遵守宪法法律,优先执行代表职务,竭心尽力当好党委政府联系群众的桥梁纽带,多献务实之策,多尽助推之力,多行监督之责,共同把大会确定的各项目标任务落到实处,把“十四五”发展蓝图变为美好现实。

大会在雄壮的国歌声中闭幕。(区融媒体中心)

标签:
关联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