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聚焦两会】政协六安市裕安区第六届委员会第一次会议胜利闭幕

发布日期:2022-01-07 09:32 信息来源:裕安区融媒体中心 点击数:

1月6日下午,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六安市裕安区第六届委员会第一次会议圆满完成各项议程,在区会议中心胜利闭幕。

王仲儒、董永来、张矩贵、王雷、聂贵廷、周泽道、陶晓婉、罗荣、杨孝清、魏璇、朱丽、余玉亮在主席台前排就座。李守富、方静、耿照瑀、罗伟伟、赵德军、王平、刘俊青、马贤平、郑敏等在主席台就座。

本次大会应到委员285名,实到277名,符合政协章程规定。担任本次大会执行主席的是:聂贵廷、杨孝清、余玉亮。聂贵廷主持闭幕会。闭幕会前举行了选举大会,选举出区政协六届委员会主席、副主席、秘书长、常务委员。

闭幕会表决通过了《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六安市裕安区第六届委员会第一次会议决议》和《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六安市裕安区第六届委员会第一次会议提案审查情况的报告》。

区委书记王仲儒在闭幕会上发表讲话。王仲儒首先代表区委,对大会的圆满成功,向当选的新一届区政协领导班子和区政协常委,表示热烈的祝贺!王仲儒充分肯定了过去五年区政协工作所取得的成效。他指出,五年来,区政协和广大政协委员坚持团结和民主两大主题,主动融入全区高质量发展大局,在疫情防控中同心同向,在经济发展中献计献策,在改善民生中善作善为,在维护稳定中凝心聚力,真正做到了政治协商有方、民主监督有力、参政议政有为。

王仲儒指出,2022年是党的二十大召开之年,也是实施“十四五”规划的关键之年,全区上下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历次全会精神,深入落实中央及省、市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和省、市、区党代会精神,坚持稳字当头、稳中求进,坚持创新发展、绿色振兴、赶超跨越,一手抓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一手抓全面从严治党,慎终如始、锐意进取,埋头苦干、勇毅前行,全力以赴实现赶超发展目标任务,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希望新一届区政协和广大政协委员,再接再厉、团结奋进,紧扣区委各项决策部署,认真履行政治协商、民主监督、参政议政职能,以新班子新作为、新委员新形象,为现代化美好裕安建设贡献政协力量。

王仲儒强调,要旗帜鲜明讲政治,始终把牢正确方向。区政协和广大政协委员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自觉衷心拥护“两个确立”,忠诚践行“两个维护”,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确保人民政协事业始终沿着正确方向前进;区政协党组要切实发挥把方向、管大局、保落实的重要作用,不断加强政协组织党的建设,自觉把政协工作融入到全区工作大局。要围绕大局谋新篇,聚力推动高质量发展。区政协和广大政协委员要紧扣中心、紧盯大局,多建睿智之言、多献务实之策,为裕安高质量发展谋划更多有价值、有分量、可操作的“实招、硬招”,推动裕安各项事业再上新台阶。要倾心尽力惠民生,全面增进民生福祉。区政协和广大政协委员要始终坚持人民至上,自觉在增进民生福祉、创新社会治理上奋发有为;广大政协委员要饱含为民尽责的情怀,当好党委政府和百姓之间的桥梁纽带,精准传递区委、区政府的决策主张,共同维护好来之不易的大好局面。要守正创新强本领,不断提升履职能力。区政协在加强自身建设上持续发力,主动适应新时代新要求,聚焦主责主业,推进政协协商向基层延伸;广大政协委员要牢固树立使命意识、责任意识,珍惜自身荣誉,锤炼道德品行,改进工作作风,全面提升履职本领,以模范行动展现新时代政协委员的新风采;区政协机关要不断改进工作作风、提升工作实效,为广大委员履职尽责搭建协商平台、创造良好环境。

王仲儒强调,政协工作是党的全局工作的重要组成部分。区委将一如既往重视和支持政协事业发展,为政协履行职能创造良好条件、提供坚强保障。各地各单位要加强同政协组织的联系配合,积极保障政协履行职能,自觉接受民主监督,认真办理提案建议,在畅通知情明政渠道、加快履职成果转化等方面提供支持与帮助,切实巩固和拓展党委重视、政府支持、政协主动、各方配合的工作局面。

新当选的区政协主席聂贵廷在主持会议时要求,政协各参加单位和全体委员要迅速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区第五次党代会和区委五届二次全会的决策部署上来,把智慧和力量凝聚到区委的工作要求上来,牢牢把握新时代人民政协的新方位新使命,认真履行三大职能,更好凝聚共识,在加快建设现代化美好裕安的新征程中,彰显政协新担当新作为。要加强思想政治引领,坚定不移跟党走;要牢牢把握主业主责,同心奋斗勇担当;要强化委员责任担当,意气风发树形象;要健全完善制度体系,守正创新提效能。

聂贵廷强调,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伟大梦想鼓舞人心,使命担当催人奋进。让我们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中共中央周围,在中共裕安区委的坚强领导下,立足新起点,接力再奋斗,不断开创政协事业高质量发展新局面,为加快建设现代化美好裕安贡献智慧和力量,以优异的成绩迎接中共二十大胜利召开!

大会在庄严的国歌声中闭幕。(文/区融媒体中心 图/陈睿)

标签:
关联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