裕安区交通运输局为驾培机构开展安全“体检”

发布日期:2022-06-24 16:53 信息来源:裕安区交通运输局 点击数:

为打造诚实守信的驾培市场环境,规范驾培市场秩序,引导驾培机构依法经营、诚信服务、规范经营,按照对驾培机构质量信誉考核工作要求,日前,裕安区交通运输部门对辖区7所驾校开展年度质量信誉考核和安全检查。

严格考核要求。驾校质量信誉考核工作分别从驾校经营资质、经营行为、服务质量、教练员管理、教练车管理等规定的考核内容进行逐项考核,严把考核程序。考核工作严格按照驾校自检自查、县(区)交通管理部门督查考核、市级主管部门抽查验收和公示四个阶段逐步进行。考核实行量化考评,分为优良、合格、基本合格和不合格四个等级。严守工作纪律。考核工作遵循公开、公正、公平的原则,严格执行考核纪律,认真细致地核对各项考核项目和内容,对照标准逐条审核,逐项打分,认真详细地做好记录,防止考核形式化、走过场。

从考核总体情况来看,裕安区7所驾校能够按照上级有关文件的要求,较好地落实疫情防控工作,健全各项管理制度,建立质量信誉考核台账,公示报名流程、培训学时、收费价格、服务承诺等有关内容,认真做好质量信誉信息的采集、整理、汇总和归档工作。但仍有个别驾校训练场地未设置必要的隔离措施,部分驾校未按规定填写教学日志,训练场地灭火器材配备不完善,安全教育落实不到位,未建立相应的应急预案。针对考核中发现的问题和不足,考核组提出了具体整改意见和整改时限,要求驾校在规定的时限“销号”,以便保障培训学员的合法权益。(戴有苗)

标签:
关联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