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河口乡:开展村级扶贫项目资产后续管理突出问题专项整治工作

发布日期:2022-06-24 14:53 信息来源:裕安区西河口乡 点击数:

为进一步加强村级扶贫项目资产的管理,规范村级扶贫项目资产的后续管护,持续发挥村级扶贫项目资产的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西河口乡严格按照上级部门要求,在全乡开展村级扶贫项目资产大排查工作,对照问题台账排查每一个村级扶贫项目资产,自查自纠,找出问题,立行立改,确保问题改到位,确保村级扶贫项目资产正常运转,健康运行,继续让群众受益。

开展工作部署,加强组织领导。西河口乡组织乡村干部大会,由副乡长带领学习区文件精神,印发《西河口乡村级扶贫项目资产管理突出问题专项整治工作方案》,解读乡方案内容,部署工作开展步骤和要求,成立以书记为组长的工作专班,统筹安排乡扶贫资产大排查工作,乡村振兴工作站负责具体业务指导,确保工作扎实开展。

推进工作进展,加强督查指导。由乡村振兴工作站到各村进行业务指导和工作进度督查,对工作进度慢的,排查工作没按要求开展的进行现场调度,对业务不清楚的进行现场指导,确保排查工作有序有力开展。

突出工作成效,加强问题整改。乡村振兴工作站分2个阶段汇总全乡排查情况,对有问题的扶贫资产建立问题整改台账,对接各村排查人制定整改措施,确定整改责任人和整改时限,要求立行立改,对整改后的问题进行检查。同时,对之前市、区督查反馈的问题进行“回头看”,一并查看整改的成效,确保经营性资产收益稳定、公益性资产管护规范。

通过这次拉网式的大排查工作,不仅搞清楚了全乡的扶贫资产现状,同时,对扶贫项目资产后续管理中出现的问题做到了及时发现并解决,有利于扶贫资产持续发挥效益和作用。(西河口乡 范俊)

标签:
关联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