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埠镇“用心”做好优待证申领发放工作

发布日期:2022-06-24 14:47 信息来源:裕安区苏埠镇 点击数:

自启动退役军人及其他优抚对象优待证申领发放工作以来,苏埠镇多点发力不断总结经验,扎实做好优待证申领发放工作。

用心培训。该镇在正式开展此项工作之前,镇退役军人服务站工作人员多次参业务培训,做到熟悉办事流程,精通操作步骤。在此基础上,镇多次召开推进会,对各村居业务经办人进行培训,建立了专项微信工作群,方便具体业务交流,及时沟通反馈。同时对于进度较快的村居分享做法,总结经验,从而为后期工作高效、快捷办理打下坚实基础。

用心宣传。采取“线上+线下”宣传动员方式广泛开展宣传。线上利用微信群、村级小喇叭宣传相关政策、说明办理流程;线下通过发放明白纸、张贴横幅、入户宣传、板凳会等方法,以求发放对象人人知晓,个个申请,提高优待证申领工作政策知晓率,真正把党和政府的温暖送到退役军人心坎上。

用心服务。该镇提前告知退役军人办理优待证所需要的证件、资料和时间、地点等。对于出行方便的退役军人就动员其到所在村进行办理;对于身在外地无法及时返乡的,告知其网上申领或者委托他人办理;对年龄大、居住远、出行难的退役军人则进行上门采集,先纸质登记后电脑再录入,确保不漏一人。尽力做到“只跑一次”,打通办理高效,服务便民的“最后一公里”。

一张优待证,浓缩尊崇情。截止目前,该镇已成功办理优待证1390名。待优待证发放后,退役军人及其他优抚对象可凭证件享受金融、快递、加油、旅游、交通等优待服务。(苏埠镇 方卉)

标签:
关联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