裕安区做好应急全员核酸检测准备工作

发布日期:2022-01-26 08:23 信息来源:裕安区卫生健康委员会 点击数:

为有效应对可能发生的新冠肺炎疫情,裕安区积极行动,落实各项应急准备工作。

一是成立组织,落实分工。成立区级全员核酸检测工作组。相关职能部门做好工作分工,明确职责,及时召开专门工作会议并部署落实。

二是制定预案,科学布局。制定《裕安区应对突发新冠肺炎疫情开展全员核酸检测工作实施预案》,确保能随时启动全员核酸检测工作。全区各乡镇街科学布局核酸采样点385个,安排采样点现场负责人385人,登记人员461人,采样人员710人,其他辅助人员1000多人。

三是开展登记,摸清底数。开展全区核酸检测预约登记和全区核酸检测摸底登记。制作全员核酸检测预约登记抖音专题片进行预约登记宣传。目前全区核酸检测摸底登记659388人,截至1月25日预约登记612184人,预约登记进度位居全市第一,并在全市率先完成核酸检测摸底登记任务。

四是购置设备,储备物资。启动核酸检测人员信息登记设备招标采购,即采购:笔记本电脑80台、身份证读卡器80台、扫码枪80只、条形码打印机80台;提前将部分物资定额配备到辖区卫生院和社区卫生服务中心;目前区疫情防控指挥部储备一次性医用口罩700万只,各类防护物资64.19万件,各类检测物资16.9万只;挂网采购防护物资11.5万件,各类检测物资18.69万只。

五是签订协议,确保检测。目前已经和合肥千麦医学检验实验室有限公司、安徽博奥医学基因检测有限公司、合肥和合医学检验所有限公司、合肥艾迪康检验实验室有限公司等签订核酸检测协议,针对随时可能发生的新冠疫情,建立全员核酸检测应对机制,确保一旦发生新冠肺炎疫情,快速完成区域全员核酸检测任务,最大程度控制疫情扩散蔓延。

标签:
关联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