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路口镇:烟花爆竹“打非”工作不放松

发布日期:2022-01-25 15:13 信息来源:裕安区分路口镇 点击数:

为进一步做好烟花爆竹“打非”工作,近日,分路口镇雨雪天气不放松,坚持常态化执法排查,镇应急所联合当地派出所持续开展2022年春节前后烟花爆竹“打非”专项行动,确保群众度过平安祥和的春节。

高度重视,制定方案。成立烟花爆竹“打非”工作领导小组,落实“镇领导干部包片、机关干部包村、村干部包户”责任制。制定烟花爆竹“打非”专项行动实施方案,明确工作目标和工作要求。

部门联动,排查整治。在全镇范围内开展拉网式大排查,对村内超市商店进行全面排查,检查组仔细对店铺的存货仓库、侧室等房间场所详细排查,确保其没有非法存储烟花爆竹;在沿街年货小摊,检查组认真排查摊位各处,特别是摊位下方易存储烟花爆竹的地方,全方位、无死角、无遗漏,确保街道小摊无存储、售卖烟花爆竹。

广泛宣传,发动群众。充分利用宣传车、横幅、张贴标语等方式,广泛宣传烟花爆竹“打非”的重要意义,非法生产经营烟花爆竹行为的危险性和危害性,切实增强广大群众自我安全保护意识。公布举报奖励电话,落实举报奖励制度。营造群众自觉抵制、主动举报烟花爆竹非法生产、经营、储存和运输的良好“打击”氛围。

通过此次专项行动,有力地净化了节日期间烟花爆竹市场环境,同时也进一步提高了经营者的安全防范意识。我镇将会继续加强巡查,严禁春节期间烟花爆竹违法经营,为群众营造安乐祥和的春节氛围。(滕云)

标签:
关联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