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聚焦两会】政协六安市裕安区第六届委员会第三次会议胜利闭幕

发布日期:2024-01-06 17:26 信息来源:裕安区融媒体中心 点击数:

1月6日上午,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六安市裕安区第六届委员会第三次会议圆满完成各项议程,在区会议中心胜利闭幕。


董永来、仰玉晶、王雷、聂贵廷、周泽道、陶晓婉、罗荣、杨孝清、魏璇、朱丽、余玉亮在主席台前排就座。方静、赵德军、王平、郑敏、王影、储柱勇、熊茂林、左社会等在主席台就座。担任大会执行主席的是:聂贵廷、陶晓婉、罗荣、杨孝清、魏璇、朱丽、余玉亮。区政协主席聂贵廷主持闭幕会。

本次大会应到委员289名,实到264名,符合政协章程规定。

大会表决通过了《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六安市裕安区第六届委员会第三次会议决议》和《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六安市裕安区第六届委员会第三次会议提案审查情况的报告》。大会对优秀政协委员、先进界别联络组、先进政协联络委、反映社情民意信息工作先进个人、优秀提案、先进承办单位、先进承办个人进行了表彰。



区委书记董永来在闭幕会上发表讲话。董永来首先代表区委,对大会的圆满成功表示热烈的祝贺!他指出,2024年是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5周年,是实现“十四五”规划目标任务的关键一年。区政协和广大政协委员要紧扣新时代人民政协新使命,聚焦区委各项决策部署,坚持党的领导、统一战线、协商民主有机结合,坚持建言资政和凝聚共识双向发力,更好发挥专门协商机构作用,忠诚尽职、团结奋斗,为加快建设现代化美好裕安再立新功。

董永来要求,要突出思想引领,锻造坚若磐石的政治能力。区政协和广大政协委员要强化政治自觉、理论自觉、行动自觉,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着力在学懂弄通做实上下功夫,夯实团结奋斗的共同思想根基,充分发挥政治协商、民主监督、参政议政的主要职能,做到服务大局有高度、建言献策有深度、联系基层有热度、民主监督有力度。要主动服务大局,增强共推发展的协商效力。区政协和广大政协委员要围绕中心议大事,围绕区委五届七次全会确定的目标任务,紧扣高质量发展主题,多进诤言、多谋良策、多出实招;紧盯瓶颈解难事,提出更多破冰的思路、破局的办法、破题的建议,助推党委部署要求落实落地;聚焦民生办实事,协助党委政府把群众最愁的事办实、最急的事办快、最难的事办成,更好展现“人民政协为人民”的本色担当。

董永来强调,要坚持双向发力,汇聚协同共进的奋进合力。要汇聚最强向心力,最大限度把各方智慧和力量激发出来、凝聚起来;形成最大共识度,广泛吸收各党派、各团体、各民族、各阶层、各界人士意见建议,支持他们参与全区重大决策事项讨论及各项履职活动;扩大最广朋友圈,为重大项目落户裕安、重点企业进驻裕安、重要人才扎根裕安搭建平台、提供便利。要强化自身建设,提升担当作为的履职能力。区政协组织要进一步增强履职本领,善于学习、勇于创新,切实提高政治把握能力、调查研究能力、联系群众能力、合作共事能力;进一步提高协商质量,致广大而尽精微,建真言而谋实策,力戒认认真真走过场的形式主义,持续打造“裕快商量”特色品牌;进一步强化委员担当,做好“委员作业”、答好“时代考卷”,争做勇于担当的实干家、改革发展的促进派、界别群众的贴心人;进一步培育协商文化,真正做到遇到问题多协商、双向互动会协商、坦诚相见真协商、充分交流深协商。

董永来强调,人民政协事业是党的事业的重要组成部分,人民政协工作是党的工作的重要组成部分。区委将一如既往地支持政协履职,把政协工作纳入全局工作来谋划和推进,持续营造重视、关心、支持政协工作的浓厚氛围,确保政协委员政治有地位、履职有底气、建言有机会、出力有舞台。各级党委、党组要主动支持政协开展工作,切实为政协组织、政协委员有效履职提供更好条件,在全区上下营造重视、关注、支持政协工作的良好氛围。


聂贵廷在主持会议时要求,政协各参加单位和全体委员要对标对表区委五届七次全会决策部署,同担当,共奋进,守正创新做好思想引领、汇聚力量、议政建言、服务大局各项工作,为推进现代化美好裕安建设贡献智慧力量。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坚定正确政治方向;要充分发挥专门协商机构作用,积极为推动高质量发展凝心聚力;要践行全过程人民民主,不断加强和改进新时代人民政协工作。

聂贵廷强调,做好人民政协工作责任重大、意义重大。让我们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中共中央周围,在中共裕安区委的坚强领导下,聚共识、建真言、做实功,为推动人民政协事业发展、加快建设“四个强区”、奋力谱写现代化美好裕安建设崭新篇章作出更大贡献!

大会在庄严的国歌声中闭幕。(区融媒体中心)

标签:
关联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