裕安草莓抢“鲜”上市

发布日期:2023-12-26 09:20 信息来源:裕安发布 点击数:

又是一年草莓尝鲜时,眼下,走进裕安各个草莓种植园,一垄垄草莓长势喜人,绿叶白花间缀满了一颗颗果儿,个大饱满,鲜嫩欲滴。随着温室大棚里的草莓陆续成熟上市,小小的草莓正成为推动产业融合发展、助民增收、振兴乡村的致富果 。


城南镇关王庙村素有种植草莓的传统,这几天赶上草莓上市的高峰期,村集体草莓种植大棚里呈现一片忙碌景象,村民们都在忙着采摘新鲜成熟的草莓。今年,村里引进了新品种“粉玉”,该品种一斤的市场价达到了50元,成为村里草莓种植新的亮点。

据了解,关王庙村全村现有草莓种植户60余户,种植面积达1200余亩,亩产草莓3000斤,年销售额3000万元左右,带动了200余人就近就业。


丁集镇光明村村民陈习荣早年在合肥从事建筑业,2012年回到家乡,开始种植葡萄和草莓,得到了政府的大力支持。经过10多年的发展,种植面积达到了200亩。目前,拥有草莓大棚120个、葡萄大棚70余个。据陈习荣介绍,采摘园的草莓从11月份开始上市,采摘期可以持续到明年5月份,每亩产量在3000斤左右、产值约4万元。同时,种植园也招收了大量村民在家门口务工就业,长年固定工人有40多人。今年67岁的刘一芳就是附近村的人,一直在这里务工,她说这里的活不重,又能照顾到家里,收入也还不错。“我们一年到头几乎天天都有活,草莓弄完了以后弄葡萄,一年工资大约3万块钱,待遇蛮好的。”刘一芳说。(尹军 卫鑫 张军)

标签:
关联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