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蘑菇大王”来裕安传经送宝

发布日期:2024-03-26 14:48 信息来源:裕安区农业农村局 点击数:

3月19-20日,裕安区食用菌产业协会会长王刚邀请被称为“蘑菇大王”的科技特派员丁伦保组团到裕安区走访调研食用菌产业,加强企业合作。

丁伦保一行走访调研了安徽辉源生态农业科技有限公司、安徽峰向标农业发展有限公司和六安市裕安区源辉菌茧专业合作社等食用菌生产企业,观摩了蘑菇加工及菌棒生产车间和香菇生产工艺流程等,现场了解香菇、赤松茸、黑木耳和玉木耳等蘑菇种植情况,大力肯定了裕安食用菌产业发展。他表示:“技术和菌种我们负责提供,产品负责回收,你们尽管种。”

近年来,裕安区大力发展食用菌产业,其生产的赤松茸体态丰盈、白嫩肥厚、质地细密、香气浓郁,且富含多种人体必需的氨基酸及维生素,经常食用赤松茸可以有预防冠心病、助消化、缓解精神疲劳等功效,被称为“菌中之王”“素中之荤”,深受市场青睐。(崔启超)

标签:
关联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