裕安强力整治汽修市场

发布日期:2024-03-04 14:45 信息来源:裕安区交通局 点击数:

为规范机动车维修市场经营秩序,强化机动车维修行业管理,夯实汽修行业安全生产监管责任和属地责任,日前,区交通运输部门对机动车维修市场进行专项整治。

深入开展行业宣传,动员机动车维修企业主动参与整治工作。充分发挥社会和公众监督力量,通过12345、12328等服务热线,发动群众及时举报各类违规行为,引导机动车维修企业守法经营,规范服务。对辖区318家机动车维修企业(业户)开展事中事后监管,实地核实维修经营范围、人员、设施、设备条件,对维修车间的面积、结构及设施无法满足专项维修作业要求的18家三类维修业户的专项维修作业内容进行核减。督促17家未建立安全生产责任制的业户建立完善的安全生产管理制度,对5家缺少消防装置的三类维修业户限期整改,要求配备足够适用的消防器材,对7家拥有电焊设备却未持有特种作业证的企业(业户)出具《问题整改清单》,责令不得无证进行特种作业,并为有意愿的作业人员提供专业培训方式,,对13家未备案登记的维修业户,下发《整改通知书》,限期整改。(戴有苗)

标签:
关联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