裕安区提前做好抗雪准备 保障道路安全

发布日期:2022-01-27 10:00 信息来源:裕安区交通运输局 点击数:

据天气预报,近期裕安将遭遇强降雪,区公路管理中心根据市、区交通主管部门的统一部署,积极采取措施,提前做好抗雪准备,保障道路安全畅通。

强化安排部署。针对低温降雪将至的情况,1月26日下午,公路管理中心以电话和群通知形式,再次专题通知提醒,要求各公路管理站坚决落实“两节”保畅工作会议精神,抓好雨雪灾害应急措施的落实,保证应急队员全员在岗、坚守一线。

强化隐患排查。对辖区县乡农村公路开展全面安全隐患排查,对道路两侧交通标牌、出入道口警示桩、临水临崖安保等加固补强,消除安全隐患。同时巡查在建工程工地,加大对项目工地宿舍、工棚、施工便道、高空架设设备等检查,设立必要的安全警示标志,落实好寒潮雨雪天气期间的突发事件应急预案,确保在建工程安全。

提前采取措施。各公路管理站领取融雪剂、牵引绳、防滑链等抗雪灾物资,并及时将融雪剂提前放置在域内县乡公路上的重要桥梁、急弯陡坡、长下坡道路等易发雪灾道路事故地段;采取24小时值班制度,保持电话畅通,及时掌握灾情,确保春运、春节期间道路安全畅通。(交通运输局 汪洋)

标签:
关联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