裕安大讲堂第二期举办

发布日期:2022-01-17 17:47 信息来源:裕安新闻网 点击数:

1月16日,裕安大讲堂第二期在区会议中心开讲。本期大讲堂专门邀请了江苏省政府研究室顾问、浙江清华长三角研究院乡村振兴首席专家卢水生作《加强红色资源保护和利用  助力绿色振兴赶超发展》主题讲座。区领导聂贵廷、周泽道、李守富、罗伟伟、王平、刘俊青、郑敏等出席。讲座由区委副书记周泽道主持。

卢水生在《加强红色资源保护和利用  助力绿色振兴赶超发展》主题讲座中,从“什么是红色旅游资源、怎么样加强保护利用、怎样实现绿色振兴赶超发展”三个方面作了深入浅出的讲解。讲解结合国内各地典型经验做法和创新举措,采用播放短视频及图文结合等形式,较为直观地进行阐述说明,既有理论高度,又有实际案例,让大家在开拓视野、启迪思维的同时,对红色文化资源的保护传承、价值实现以及工作路径等方面有了更加深刻的认识,具有较强的指导性和针对性,让与会人员受益匪浅。

周泽道在主持大讲堂时指出,裕安红色资源丰富,此次邀请专家讲座,旨在大力弘扬红色文化,把红色资源和绿色生态有机结合起来,推进文旅深度融合,切实做好革命旧址、故居、纪念碑、烈士陵园等红色资源保护利用工作,擦亮红色品牌,激发发展活力,同时做好绿色文章,推进乡村振兴,连点成片打造“红绿相衬”的精品旅游路线,因地制宜打造特色小镇,将红色资源、绿色生态转化为推动乡村振兴、加快现代化美好裕安建设的强大动能。

本次大讲堂由中共六安市裕安区委、裕安区人民政府主办,中共六安市裕安区委办公室、区人民政府办公室、区委组织部、区委宣传部等承办。(尹军)

标签:
关联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