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板冲乡

发布日期:2024-03-28 10:00 信息来源:裕安区石板冲乡 点击数:

序号

联系电话

科室负责人

科室名称

办公时间

办公地址

科室职责

1

 

0564-3951969

王平

党政办

8:00-12:00 14:30-17:30(工作日)

石板冲乡人民政府一楼办公室

1、起草党委、政府文件及各种文稿;

2、负责来文来电办理,及时、准确、保密、统一;

3、具体做好党委、政府有关会议和会务工作;

4、调查研究、编发信息、总结经验、宣传典型做好对内对外宣传工作;

5、做好印章管理,电话管理及其他行政事务;

6、完成乡党委、政府交办的其他工作任务。

2

0564-3951969

赵  晖

综治中心

8:00-12:00 14:30-17:30(工作日)

石板冲乡人民政府综治中心

1、贯彻执行有关社会治安综合治理的法律法规和方针政策,根据上级综治委(办)的工作部署,研究制定本乡社会治安综合治理工作计划和阶段性工作方案,提出工作措施,并组织实施;

2、积极推进社会管理体制创新工作,指导、协调和督促各成员单位按照各自职能,开展相关工作;

3、加强村(居)、单位综治组织建设,会同有关部门抓好治保、调解组织及群防群治队伍建设,充分发挥其作用;

4、定期开展矛盾纠纷排查调处工作,协调有关部门落实调处责任,消除不稳定因素,积极预防****和纠纷械斗,维护辖区社会稳定;

5、督促有关部门加强流动人口和重点人员的教育、管理和服务工作,严密要害部位、危险物品存放场所、特种行业和公共复杂场所的治安防范管理,有效防止重大治安问题发生;

6、经常分析辖区社会治安形势,排查治安乱点和突出治安问题,组织有关部门开展重点整治,限期改变治安面貌;

7、组织开展基层平安建设、边际联谊联防联调联治等活动,动员和组织人民群众维护社会治安;

8、加强社会治安综合治理宣传工作,组织开展送法进村(居)活动,抓好青少年的法制道德教育、大力宣传社会治安综合治理的先进典型,弘扬见义勇为精神、激发人民群众同违法犯罪行为作斗争的积极性;

9、负责本乡社会治安综合治理检查、考评工作,对工作措施不力、存在重大隐患的单位,督促限期整改到位;对发生严重危害社会稳定事(案)件的村居或单位,及时提出“一票否决”和责任查究的建议,并督促其整改;

10、同时抓好辖区内的综治**、防范和处理**、禁毒等各项工作及完成乡党委镇政府交办的各项工作;

11、办理有关社会治安综合治理工作的其他事项

3

0564-3951969

罗钰琳

共青团

8:00-12:00 14:30-17:30(工作日)

石板冲乡人民政府二楼共青团办公室

1、贯彻执行乡党委和上级团委的工作部署,组织青年学习马列主义理论和建设有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进行爱国主义、集体主义和社会主义教育,帮助青少年学习现代化科学文化知识;

2、对团员进行**思想教育,向党组织推荐优秀团员入党,为党和政府推荐各类优秀人才;

3、组织青少年开展有益身心健康的文化娱乐和服务于社会的志愿者活动,指导和帮助村级团组织建立青少年活动阵地和青年服务机构;

4、负责收缴团费和处理团务;

5、完成上级共青团和镇党委政府交办的其他任务。

4

0564-3951969

费方堃

纪委

8:00-12:00 14:30-17:30(工作日)

石板冲乡人民政府一楼纪委办公室

一、负责本乡党的纪律检查工作,维护党的章程和党内法规,检查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和决议的执行情况,协助乡党委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加强农村党风廉政建设和组织协调反腐败工作,推进农村惩治和预防腐败体系建设。

二、开展党员干部反腐倡廉教育,对乡镇领导班子成员和基层站所室(中心)、村党组织、村民委员会负责人廉洁履行职责情 况进行监督。

三、开展对执行强农惠农富农政策、实施重大项目和民生工程、推进乡镇党务政务村务公开、落实农村基层民主管理民主监督和农村集体资金资产资源管理制度、落实“三重一大”集体决策制度等情况的监督检查。

四、受理群众信访举报和党员、党组织的申诉。

五、按照管理权限,直接查办或协助查办乡镇所属单位党组织或党员违纪违规案件。

六、负责村级纪检组织和村务监督机构的组织建设、日常管理和工作考核。

七、认真贯彻执行纪检监察“片组+巡查”制度,积极参加所在片组的工作。

八、完成上级纪检监察机关和乡镇党委交办的其他工作。

5

0564-3951969

黄辉

乡村振兴工作站

8:00-12:00 14:30-17:30(工作日)

石板冲乡政府二楼乡村振兴办公室

1、负责贯彻执行党和国家及省、市、区关于乡村振兴工作方针、政策和法律、法规;

2、研究制定和草拟全乡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年度计划,提工作目标、任务和措施,并组织实施;

3、负责全乡年度乡村振兴项目库申报工作,协助项目的协调、管理和验收;

4、开展创业致富带头人培训;

5、负责全乡监测对象统计,监测对象防返贫致贫摸底调查、统计、建档立卡、动态监测等;

6、协助财政部门做好乡村振兴衔接资金的请款报账及扶贫资产的管理等工作;

7、会同纪检监察部门做好乡村振兴衔接资金的监管工作;

8、承办区乡村振兴局和乡党委政府交办的其他工作等。

6

0564-3951969

邵蔓菲

组工办

8:00-12:00 14:30-17:30(工作日)

石板冲乡人民政府二楼组工办

1、负责基层领导班子的组织建设工作;

2、负责基层领导班子的选拔、考察、任用、调整工作;党员干部的培养、教育和管理工作;党费收缴工作;

3、负责干部调配;干部、专业技术人员的招聘;工资福利;党员、政府职工档案管理以及老干部、农村退休干部管理工作;

4、协助党委管理干部,承办换届选举工作;

5、负责机关、企事业单位干部的年度考核;党员、干部以及机关、事业单位工资的年度统计工作;

6、负责组织、指导全镇理论学习、理论宣传工作;

7、负责规划本镇精神文明建设和宣传思想工作;

8、围绕党和政府的中心工作,负责组织协调好全乡各类群众性精神文明创建活动。指导全乡开展文明乡、文明单位、文明村(居)的创建活动。做好文明单位申报、推荐和复查工作;

9、负责全乡对外宣传工作的总规划,组织协调、指导和管理全乡的宣传报道。

10、加强对文化、体育等部门的指导管理;

11、负责全乡重点党报党刊征订发行工作;

12、负责宗教管理和统一战线工作;

13、完成乡党委、乡政府交办的其它任务。

7

 

0564-3951969

胡长春

人武部

8:00-12:00 14:30-17:30(工作日)

六安市裕安区石板冲乡人武部办公室

1、负责组织实施学生的军事训练、政治教育、训练考核和**装备等管理工作。

2、编制学校军事理论教学计划,完成学校军事理论课教学工作。

3、负责在校大学生及适龄教职工的征兵工作,协助有关部门做好退伍士兵的复学或安置等工作。

4、会同有关部门进行国防潜力调查,做好相关的国防动员准备。

5、负责学校预备役人员的登记管理,组织建设,教育训练,器材管理等。

6、积极做好并协助有关部门开展全民国防教育,双拥共建和烈军属等优抚对象的优抚工作。

7、完成上级交办的其他工作任务。

8

 

0564-3951969

张传兵

人大办

8:00-12:00 14:30-17:30(工作日)

石板冲乡人民政府二楼人大办

1、召集主席团会议;

2、负责组织召开本级人民代表大会会议的准备工作;

3、负责组织学习和宣传宪法、法律、法规与上级人民代表大会及常务委员会和本级人民代表大会的决议、决定;

4、联系本级人民代表大会代表、组织代表活动;

5、反映代表和人民群众对本级人民政府工作的建议、批评和意见;

6、接待本级人民代表大会和人民群众来信来访;

7、办理上级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委托办理的日常工作事项。

9

 

0564-3951969

邵蔓菲

妇联办

8:00-12:00 14:30-17:30(工作日)

石板冲乡人民政府二楼妇联办

1、团结、动员妇女投身改革,参与经济建设,促进社会发展;

2、教育引导广大妇女增强自尊、自信、自立、自强精神,全面提高素质,促进妇女人才增长;

3、维护妇女的合法权益,为妇女人群排忧解难,为受害妇女伸张正义;

4、在全社会宣传贯彻《妇女权益保障法》大力倡导文明进步的妇女观,监督落实妇女在政治经济、文化教育、婚姻家庭等方面的权益;

5、为妇女儿童服务,加强社会各方面的联系,推动各界为妇女儿童办实事、办好事;

6、代表妇女利益,积极参与民主管理、民主监督;

7、教育引导妇女遵纪守法,维护社会公德。开展家庭文化建设活动,倡导文明、健康、科学的生活方式,促进社会精神文明建设;

8、深入基层,调查研究及时向镇党委、乡政府反映妇女群众的呼声和要求,提出合理化建议,充分发挥桥梁和纽带作用;

9、加强妇女组织建设,搞好妇女干部培训,提高妇女干部队伍的整体素质;

10、巩固和扩大各界妇女的大团结,适时发展各类联谊组织,发挥其作用,促进妇女工作全面发展。

10

 

0564-3951969

丁智罗

三老办

8:00-12:00 14:30-17:30(工作日)

石板冲乡人民政府一楼三老办

老教委主要职责:

1、管好全乡老年学校工作,落实好本级老年学校工作任务;

2、搞好老年学校的教育活动开展,积极开展第二课堂活动,引导老年人参加各种展览、比赛和文艺联欢活动,丰富和充实老同志的精神文化生活,提高生活质量;

3、组织老年学校开展争先创优活动,总结和交流学习经验;

4、规章制度建立、完善老年学校的管理制度,规范老年学校的管理和服务工作;

5、开发老年人智力资源,引导老同志用掌握的知识和技能为社会服务;

6、承担乡党委政府和上级交办的有关老年学校的其他事宜。

老龄委工作职责:

1、进一步加强对老龄工作的领导,提高自身素质,维护社会稳定,促进社会和谐,推动经济发展。

2、加强老年人的思想政治工作,提倡活到老、学到老,为老年人宣传、学习党的路线方针、政策提供方便,让他们为社会发展作出应有的贡献。

3、加强自身建设,发挥老年人的余热,巩固和发展基层协会的建设,不断提高自我服务、自我教育、自我管理的意识。

4、尊重老人、关心老人、帮助他们解决实际困难,让广大老年人分享经济社会发展的成果。

5、发扬敬老、助老、养老、爱老的精神,做到老有所养,让老年人安度晚年,用经历和才智影响和教育好下一代。

6、引导和组织老年人参加力所能及的工作,参加健康有益的社会活动,积极参与家庭纠纷和社会矛盾的调处工作,促进社会全面进步。

7、承担乡党委政府和上级交办的有关老龄委的其他事宜。

关工委工作职责:

1、在乡党委政府的领导下,认真贯彻执行上级关工委的各项方针政策。在上级关工委领导下做好关心下一代工作。

2、加强乡关工委自身建设。

3、积极发动离退休老同志投身到关心下一代工作中来,为培养四有新人做出贡献。

4、对青少年进行教育。突出思想和道德教育的主旋律,坚持不懈地对青少年进行爱国主义、集体主义、社会主义教育和革命理论、革命理想、革命传统、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教育、民主法制、社会公德、职业道德、家庭美德教育。引导青少年树立正确的理想、信念和价值观,不断提高青少年的思想道德素质。

5、培养青少年成长成才。努力帮助青少年学科学、学文化、学实用技术、学专业技术技能,不断提高他们的科学文化素质,增强科技意识和建功立业的本领,积极开展适合青少年特点的丰富多彩的文化、体育、科技及社会公益等活动,寓教于乐,促进青少年身心健康成长。

6、保护和维护青少年的合法权益。宣传贯彻《未成年人保**》、《预防未成年人犯罪法》、《义务教育法》、《残疾人保障法》、《教育法》等法律和有关法规,维护青少年合法权益。配合有关部门做好后进青少年的转化工作和失足青少年的帮教挽救工作。

7、完成党委政府交办的任务,协助相关部门促进解决一些青少年的实际问题。

11

0564-3951969

胡长春

工会办

8:00-12:00 14:30-17:30(工作日)

石板冲乡人民政府二楼工会办公室

1、围绕乡中心工作,团结和动员职工为镇经济和社会发展作贡献;

2、负责乡域内企事业单位组建工会、发展会员工作,指导基层工会加强组织建设;

3、指导企业建立工资集体协商、劳动合同制度,督促企事业单位落实各项民主管理制度;

4、监督企业落实劳动保护措施,改善职工劳动安全卫生条件;

5、协管和培训基层工会干部,维护基层工会干部合法权益;

6、实施送温暖工程,为职工群众办实事、办好事;

7、完成上级工会和乡党委政府交办的其他工作。

12

0564-5151231

程梅

社保所

8:00-12:00 14:30-17:30(工作日)

六安市裕安区石板冲乡社保所

1、负责劳动保障和再就业的宣传咨询工作。

2、负责退休人员社会化管理和服务。

3、负责制定下岗失业人员申领(再就业优惠证)的核准、认定工作。

4、负责为自谋职业和自主创业的下岗人员申请****办理相关手续。

5、开展社会再就业创办社区服务项目。开发社会就业岗位,促进下岗失业人员在社区实现再就业。

6、负责对下岗失业人员中的大龄再就业困难人员开展再就业援助工作。帮助其在社区内实现再就业。

7、对下岗失业人员进行择业观念的宣传教育,提高下岗失业人员再就业的适应能力。

8、负责制定下岗失业人员培训计划,组织开展再就业培训工作。

9、负责组织动员辖区内末继续升学的新成长劳动力参加劳动预备制培训。

10、负责辖区内失业人员和新成长劳动力输出和转移。

11、负责灵活就业人员登记备案工作,代理有关劳动保障事务。

12、负责劳动就业的统计调查工作,负责劳动保障站的各类统计报表汇总工作。

13、管理辖区劳动力咨源负责下岗失业人员信息库的建立、运行和管理工作。

13

0564-3951969

郭长征

社会事务办

8:00-12:00 14:30-17:30(工作日)

六安市裕安区石板冲乡社会事务办

1、贯彻执行国家民政工作的方针、政策和法规,制定民政事业发展规划、年度计划并组织实施;

2、负责民政低保、社会救助、特困供养、孤儿、殡葬改革、慈善救助、残疾人等社会事务管理和服务工作,为群众排忧解难;

3、组织基层政权工作,指导村民委员会依法换届选举工作;

4、对辖区内敬老院做好监管工作;

5、贯彻执行有关残疾人事业的法律、法规和政策,落实各项优惠残疾人的政策和规定,发展和管理残疾人事业;

6、完成党工委、办事处和上级部门交办的其他工作。

14

0564-3951969

张轮锟

财政所

8:00-12:00 14:30-17:30(工作日)

六安市裕安区石板冲乡财政所

1、贯彻执行各项财经纪律、法规和制度;

2、负责编报年度乡财政收支预算、决算并组织预算执行;

3、协助税务机关和非税收入执收部门征缴财政收入,协助有关机构代收代缴各类社会保障资金;负责各项强农惠民补贴资金的审核发放和项目建设资金的监督管理;

4、负责管理乡国有资产和政府性债权债务;

5、指导、监督乡行政事业单位财务管理;

6、接受委托代管村级财务、债权债务和集体资产;

7、负责乡财务信息公开工作。

15

0564-3951969

林继明

建设所

8:00-12:00 14:30-17:30(工作日)

六安市裕安区石板冲便民服务大厅

1、贯彻执行规划建设管理的法律、法规和规章;

2、协助镇政府组织编制、申报和实施镇村建设规划;

3、负责镇村建设的管理和监督检查,协调解决建设规划纠纷案件,制止违反镇村规划行为;

4、负责建制镇镇容和环境卫生、园林、绿化管理、市政公用设施的维护与管理;

5、协助做好工程建筑施工和质量安全监督;

6、负责技术服务和技术咨询;

7、负责建设统计、建设档案管理及法律、法规规定的其他职责。

16

0564-3622263

徐璐

石板冲乡司法所

8:00-12:00 14:30-17:30(工作日)

六安市裕安区石板冲乡政府司法所

1、协助有关部门开展依法治理工作和行政执法检查、监督工作,为乡党委、政府行政决策,提高行政执法水平,发挥参谋和助手作用。

2、组织开展普法教育和法制宣传工作。承担全乡普法工作的规划、组织和落实,组织和建立基层法制宣传网络。

3、指导管理人民调解工作,参与重大疑难民间纠纷调解工作,为经济发展创造稳定的社会环境。建立健全辖区人民调解网络,达到组织、人员、制度、工作“四落实”。

4、利用社区资源,进一步推动法律服务进村、进企业工作,当好乡党委、政府法律顾问,做好法律援助工作。

5、代表乡政府处理民间纠纷。

6、组织开展对刑满释放和解除**人员的过渡性安置和帮教工作。组织志愿帮教队伍,建立健全刑释解教人员安置帮教工作站,完善、落实帮教措施。

7、承担社区矫正日常工作,组织开展对社区服刑人员的管理、教育和帮助。

8、参与社会治安综合治理工作。积极参与全乡治安隐患和不安定因素的排查、治理、防范和上报等工作,全力支持和保障社会治安工作。

9、完成上级司法部门和乡党委、政府交办的其它工作。

17

0564-3951969

李冬冬

农综站

8:00-12:00 14:30-17:30(工作日)

六安市裕安区石板冲政府二楼农综站

1、负责农、林、木、果等新技术、新品种的示范推广,农机安全的指导服务。对农业资源配置、产业结构调整和产品品质改善实施服务。

2、承担农作物、林木病虫害及农业灾害的监测、预报、防治和处置;林业资源管理、护林防火、植树造林、水土保持、水土流失的监测、治理及防汛抗旱技术服务。

3、负责本乡畜禽防疫、检疫、治疗、疫情测报、畜牧新产品改良及药品、疫苗供应工作;

4、负责有关畜牧法规、政策的宣传、指导、咨询服务及培训工作。

负责本乡农机安全生产及农机产品的使用管理维修、质量监督、咨询指导、推广服务工作;

5、负责农机安全宣传教育及有关培训工作;

6、协助做好农产品质量安全检测、监测和强制性检验,农业公共信息和培训教育等公益性职能;

7、收集和反馈农业综合信息,为农业经济发展提**前、产中、产后服务;

8、承担党委、政府和上级业务部门交办的其它工作;

18

0564-3951969

刘晓伟

农管站

8:00-12:00 14:30-17:30(工作日)

六安市裕安区石板冲乡政府二楼农管站

1、农民负担监督管理工作,认真落实好农村税费改革后的政策。

2、规范农村土地承包管理,核心是稳定和完善土地承包关系保护好农民生产经营自主权。

3、负责村级一事一议筹资筹劳的审计、监督和管理。

4、加强本乡财务和集体资产管理工作。进一步规范村级财务公开制度,完善民主管理、民主监督。

5、根据政府授权,开展对乡村组的审计。

6、发挥好本部门的职能作用,配合有关部门落实农村富余劳动力转移政策,做好信息服务、组织和统计工作。

7、指导农村合作经济组织和农民经纪人建设。

8、认真做好农民的来信来访工作,及时解决群众关注和反映强烈的问题。

9、加强农管干部队伍建设。组织、指导农管干部及村级干部培训工作,努力造就一个熟悉农村政策,热心为群众办事的专职队伍,提高农村经营管理工作水平。

10、推广农业适用新技术;对农作物新品种实验示范及推广;对农作物病虫害的测报,并拿出相应的防治措施;对农民的农业生产技能的培训。

11、承办乡党委政府交办的其它工作。

19

0564-3951969

王平

文广站

8:00-12:00 14:30-17:30(工作日)

石板冲乡文广站

1、负责组织举办辖内的群众文化艺术娱乐、体育活动,丰富村文体活动。

2、负责指导辖区的村文化室建设工作,规范村文化室的各项管理制度。

3、负责对村文体设施的规划、建设提出意见和建议,规范村各种文体设施的管理制度。

4、负责开展村文体骨干队伍的建设工作,不定期组织村文体骨干参加业务培训,开展文体活动。

5、负责组织开展辖内的文物普查、保护和开发利用工作。

6、负责发展辖内的文化娱乐事业建设工作。

7、负责配合公安、工商、文化等职能部门对辖内的社会文化市场进行监督、巡查管理工作。

8、联系区体育局、区文化局、区教育局,协调各项工作的开展。

9、完成上级交待的各项任务。

20

0564-3951969

袁亮

计生办

8:00-12:00 14:30-17:30(工作日)

六安市裕安区石板冲乡街道计生办

1、拟定全乡人口规划和计划生育的各项工作指标,检查、督促各基层单位予以落实;

2、负责全乡计划生育政策、法规、规章的宣传工作;

3、组织开展全乡人口工作与计划生育的宣传教育,普及人口与计划生育基本知识,转变生育观念,提高群众计划生育意识;

4、负责一胎生育登记单的发放、独生子女父母光荣证的办理工作;

5、负责全乡育龄人群的生育、节育措施等情况的管理、监督与指导,为群众提供避孕节育技术指导及避孕药具指导与服务;

6、负责优生指导,为群众提供生殖健康服务,提高出生人口素质和育龄群众的生殖健康水平;组织病残儿童的医学鉴定及节育手术并发症的鉴定;

7、开展计划生育协会工作;

8、负责全乡流动人口计划生育管理与服务。

 21  0564-3951969   张成君  水利站 8:00-12:00 14:30-17:30(工作日) 六安市裕安区石板冲乡政府二楼水利站 1、贯彻执行有关水利、水土保持的方针、政策、法规;
2、统一管理使用当地水资源;
3、负责本乡的小型水利、水土保持和人畜饮水的规划和年度计划,完成水利年度的统计工作;

4、负责本乡小型水利、人畜饮水和水土保持建设项目的前期工作,组织施工和竣工验收;
5、组织农用水利建设,积极参与抗旱、防汛、抢险等工作;
6、组织督促检查各项水利、水土保持工程,做好管理工作,建立健全小型水利、水土保持和人畜饮水的工程档案;
7、组织落实群众性小型水利和人畜饮水工程设施以及水土保持小流域综合治理各种形式的承包责任制,建立健全村社群众性的水利、水土保持管理服务体系,定期检查指导;
8、协助制定保护水利工程的村规民约,及时处理水事纠纷和水事案件的查处;
9、普及推广小型水利工程科学知识;
10、组织利用水土资源、设备、技术和人力资源优势,积极开展综合经营,增加收入,提高自给能力;
11、计划筹集小型水利、人畜饮水和水土保持建设所需资金,做好安排、使用,并做好监督和结算,做好水利物资的保管和供应;
12、完成乡党委、政府和上级部门交办的其它工作。

 

标签:
关联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