狮子岗乡

发布日期:2024-02-27 18:06 信息来源:裕安区狮子岗乡 点击数:

联系电话

科室负责人

科室名称

办公时间

办公地址

科室职责

序号

1

0564-3951046

王喆

党政办

上午:8:00-11:30下午14:30-17:30

狮子岗乡人民政府

1、起草党委、政府文件及各种文稿;

2、负责来文来电办理,及时、准确、保密、统一;

3、具体做好党委、政府有关会议和会务工作;

4、调查研究、编发信息、总结经验、宣传典型做好对内对外宣传工作;

5、做好印章管理,电话管理及其他行政事务;

6、完成乡党委、政府交办的其他工作任务。

2

0564-3952092

张静林

乡村振兴工作站

上午:8:00-11:30下午14:30-17:30

狮子岗乡人民政府

1、负责贯彻执行党和国家及省、市、区关于扶贫开发工作方针、政策和法律、法规;

2、研究制定和草拟全乡扶贫开发中长期规划和年度计划,提出全乡扶贫开发目标、任务和措施,并组织实施;

3、负责全乡扶贫开发项目规划、设计、论证和申报工作,编制项目实施方案,做好项目的协调、管理和验收;

4、开展全乡农村劳动力转移培训、产业化技能培训;

5、负责全乡扶贫开发统计,贫困人口摸底调查、统计、建档立卡、动态监测等;

6、协助财政部门做好扶贫资金的请款报账及扶贫项目物资的管理、发放等工作;

7、会同纪检监察部门做好扶贫项目资金的监管工作;

8、承办区乡村振兴办公室和乡党委政府交办的其他工作等。

 

3

0564-3951146

陈亮

团委

上午:8:00-11:30下午14:30-17:30

岗乡人民政府

   1、领导全乡共青团工作

2、领导全乡少先队工作,对全乡青年社团组织进行指导和管理

3、参与制定并负责实施青少年事业的发展规划和青少年工作的方针、政策。

4、负责做好青年工作,积极开展各种活动,教育青年、服务青年、凝聚青年、培养挖掘青年人才。调查研究青年工作中存在的实际问题,采取相应对策和措施加以解决

5、组织带领全乡团员青年在全区经济建设中发挥生力军和突击队作用,服务党政工作大局,完成党委、政府交办的各项工作任务

6、关心和服务青少年成长成才,加强青少年法制教育,维护青少年的合法权益,协助党和政府处理、协调与青少年利益相关的事务

7、负责全乡共青团和少先队的组织、干部和队伍建设

8、负责完成党委、政府、团区委交办的各项工作任务


 

4

0564-3951567

包玉华

妇女联合会

上午:8:00-11:30下午14:30-17:30

狮子岗乡人民政府

1宣传、贯彻、执行党的路线、方针和政策,拟定各项妇女工作计划,指导基层妇女组织开展工作

2代表妇女参政议政,参与民主管理、民主监督

3组织宣传并推动《妇女权益保障法》和各种保障妇女权益的法律、法规的全面实施,参与社会综合治理工作

4组织基层妇女开展各类评优推荐活动

5为妇女儿童提供法律咨询

6深入调查研究、了解妇女群众的愿望和要求,组织开展形式多样、寓教于乐的宣传教育活动

7培养和教育妇女,全面提高妇女素质

8、协调有关部门开展工作,为儿童健康成长创造良好的社会环境。

9、承办乡党委、政府和上级交办其他事项。

 

5

0564-3951126

汪富潮

综治办

上午:8:00-11:30下午14:30-17:30

狮子岗乡人民政府

1负责社会治安综合治理和信访维稳工作,负责处理群众来信和接待来访,调解民事纠纷和处理相关涉农侵权工作

2协调政法工作;负责做好安全生产管理各项工作,协助土地、矿山、山林权属纠纷调处和治理整顿工作

3完成乡党委政府交办的其他事项


 

6

0564-3951046(无固话,由党政办转接)

丁瑞娟

纪委监察办

上午:8:00-11:30下午14:30-17:30

狮子岗乡人民政府

1、负责落实党委、上级纪检监察机关的工作任务和决定,制定并组织实施纪检监察工作计划,建立健全有关规章制度;

2、维护党的章程和其他党内法规,履行党内监督职责,检查党组织和党员贯彻执行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和决议的情况;

3、协助党委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和党风廉政建设情况分析会制度,组织开展责任制检查考核工作;

4、全面推进惩治和预防腐败体系建设,推进廉政风险防控机制建设;

5、对党员干部进行遵纪守法教育,推进党风廉政宣传教育和校园廉政文化建设,组织开展纪律教育、警示教育;

6、监督检查各单位和党员干部执行国家法律法规、政策及学校决定、规章制度等情况;

7、受理群众举报、控告和申诉,调查处理违纪案件,落实“一案两报告”制度,配合公检法机构协查违法案件;

8、负责召集纪委会议,研究、决定纪检监察工作重要事项,贯彻执行纪委会的决议和决定;

9、负责纪检监察队伍建设,组织开展业务培训和政治学习,布置反腐倡廉调查研究工作;

10、完成党委和上级纪检监察机关、主管部门下达的其他任务。

 

7

0564-3951890

吴博

社会事务办

上午:8:00-11:30下午14:30-17:30

狮子岗乡人民政府

1、搞好生产救灾。及时准确地向上级报告灾情,发放好救灾物资和使用好救灾款,妥善安排灾民的吃、穿、住、医,发动和依靠群众,集体、组织生产自救。

2搞好社会救济工作,完成各种社会救济对象的审批前的各项手续,待上级部门批复后具体实施救济 。
   3、明晰和掌握本辖区内的各类优抚对象的基本情况,准确及时、公正合理地发放各种抚恤、优待金,建立拥军优属工作组织网络,组织发动社会各界对烈军属和孤老优托对象开展各种服务活动实行拥  军优属工作经常化和制度化。
   4、协助抓好村干部培训、组织建设,制度建设、物资建设等工作,开展村务规范化管理活动以及居()换届选举工作。
5、协助乡政府建立村级服务中心,组织志愿者队伍开展便民利民、邻里互助活动,为社区成员提供物资生活和精神文化生活所必须的各种福利和保障。
6、充分发挥红白理事会作用,开展婚葬礼俗改革。
7、收集管理地名资料,做好地名管理工作,协助上级主管部门勘定行政区划界线。
8、协助区民政局做好本辖区内的社团管理工作,协调社团与各有关部门之间的关系。
9、协助上级主管部门开展中国社会福利有奖募捐,农村社会养老保险等工作。
10、搞实搞活残疾人工作,开展残疾预防与残疾人康复、教育、劳动就业、文化体育、福利救济、社会服务等工作。

8

0564-3951546

窦祖清

劳动就业与社会保障所

上午:8:00-11:30下午14:30-17:30

狮子岗乡人民政府

1.负责辖区内企事业单位失业人员登记、统计和管理工作,开展就业和再就业服务

2.组织开展职业供求信息、职业指导、职业介绍和创业服务工作;具体实施就业再就业援助,开发社区就业岗位,创建“充分就业社会区和就业村”工作;落实包括社保补贴、岗位补贴等在内的各项促进就业再就业优惠政策

3.组织开展农村养老保险工作,规范基金管理、完善农保业务档案

4.开展城镇失业人员、“零就业”家庭、未就业毕业生、低保家庭等失业人员建档造册和动态管理服务工作;具体承办城镇失业人员相关优惠证件,协助申请小额担保贷款对象资格初审和办理失业保险等公共就业服务相关业务工作

5.组织下岗失业人员培训、做好困难就业人员安置的就业指导工作

6.协助社保经办机构来办理本镇养老、失业、医疗等社会保险事务,承担辖区内企业退休居民养老保险和合作医疗保险参保扩大面工作

7.依法调解辖区内用人单位与劳动者之间发生的劳动人事争议,指导并督促用人单位完善劳动合同和人事聘用合同

8.开展就业和社会保障政策法规宣传、咨询工作。

9.承办镇党委、政府和业务主管部门交办的其他工作。

 

9

0564-3951071

王存双

计生办

上午:8:00-11:30下午14:30-17:30

狮子岗乡人民政府

1、宣传、贯彻党和国家的计划生育方针、政策、法律、法规以及上级的有关指示,开展人口国情教育,普及人口与计划生育基础知识。

2、根据计划生育政策规定上级人口计划,及时做好《生育证》的审核、审批和登记等工作。

3、做好村计生管理员的培训和帮带工作,不断提高思想政治素质、业务水平和做好群众工作的能力。指导和检查各村计划生育工作,年流工作经验。

4、认真做好群众来信来访工作。

5、增强服务意识,搞好计生内勤工作,认真落实《计划生育十项社会服务承诺制度》。

6、计生办主任对计生业务负总责,管理计生办及服务所的日常事务,组织检查各村执行计生政策和责任目标完成的情况,考核计生专干及服务所人员工作实绩,及时,准确地反映和分析本乡计生的状况提出建议,为乡党委政府的决策当好参谋和助手。

7、计生专干实行分行包村责任制,负责管理乡、村计生台账,及时、准确地掌握人口自然变动情况和育龄妇女的婚育、节育情况,每月例会,及时负责填好所包村计生变动情况,协助村计生管理员如实填报各项统计数据,认真完成上级部署的各项统计调查任务。

 10

0564-3951046

( 无固话,由党政办转接)

  江茂开 经济发展办   上午:8:00-11:30下午14:30-17:30   狮子岗乡人民政府     1负责农业、工贸、财政、税收、农村经济合经营管理、国土资源,乡、村建设、环保等方面的行政管理和协调工作
    2、制定乡、村经济发展规划,并组织实施。

    3负责乡村建设规划,并组织实施,按照国家有关法律和法规对土地、矿产资源、环境保护进行管理。

    4、协调和指导农业服务部门的工作,抓好农田水利基本建设,组织农业、林业、畜牧、水产、科技等各业的生产和技术服务方面的管理工作。负责科学技术的普及,实施“科技兴农”战略。

    5、指导编制乡财政预决算计划,监管乡、村财务,协调财经各部门工作。

    6、制定乡、村企业和个体私营企业发展规划,为企业的管理、生产、经营、技术改造和职工的业务培训提供服务。

    7、抓好乡村市场、商业网点和第三产业的建设及行政管理工作。

    8、协调工商、税务、供电、金融、保险等部门,为乡、村经济发展提供服务。

 



 

  11  0564-3951730    唐彬  农业综合站   上午:8:00-11:30下午14:30-17:30  狮子岗乡人民政府       1负责农、林、木、果等新技术、新品种的示范推广,农机安全的指导服务。对农业资源配置、产业结构调整和产品品质改善实施服务
    2、承担农作物、林木病虫害及农业灾害的监测、预报、防治和处置;林业资源管理、护林防火、植树造林、水土保持、水土流失的监测、治理及防汛抗旱技术服务。

    3负责本镇畜禽防疫、检疫、治疗、疫情测报、畜牧新产品改良及药品、疫苗供应工作

    4、负责有关畜牧法规、政策的宣传、指导、咨询服务及培训工作

    5、负责本镇农机安全生产及农机产品的使用管理维修、质量监督、咨询指导、推广服务工作。

    6、负责农机安全宣传教育及有关培训工作。

    7、协助做好农产品质量安全检测、监测和强制性检验,农业公共信息和培训教育等公益性职能。

    8、收集和反馈农业综合信息,为农业经济发展提供产前、产中、产后服务。

 9、承担党委、政府和上级业务部门交办的其它工作。

 

 12  0564-3951136   涂茂友    建设所   上午:8:00-11:30下午14:30-17:30   狮子岗乡人民政府    1乡镇规划建设管理所主要为乡镇城乡规划建设管理提供服务,监督和实施总体规划,从事项目的建设管理和建设主体从业行为的监管
    2、除主要负责所辖范围内村镇建设的规划建设管理工作外,还根据县城乡建委授权负责建制镇规划区内单体建筑面积3000平方米且五层以下(含3000平方米、五层)的所有非项目法人(建设单位为法人除外)民用建筑工程项目的“一书三证”手续的办理进行规划行政审批,负责审批事项办理及档案管理和规划区外及乡、集镇单位和个人建设“乡村建设规划许可证”办理前期审批工作

    3以及授权的限额以下的非项目法人单位组织的建设项目施工许可、建设工程质量监督、工程施工安全监督

    4、负责辖区内巴渝新民居建设、美丽乡村建设、危旧房改造的技术指导、服务和日常管理;负责镇街规划区范围内的城市建设配套费及规划综合服务费的征收

    5、负责辖区乡镇危房重建改造的建设指导与服务;承担建制镇城镇市政基础设施建设、维护

    6、承担城镇减排和建筑节能政策的执行

    7、协助开展乡镇水环境治理项目的建设前期工作

    8、负责管辖范围内建设行政执法简易程序违法行为的查处和一般程序违法行为的巡查、报告

    

  13  

0564-3951046

( 无固话,由党政办转接)

   王传锐    司法所   上午:8:00-11:30下午14:30-17:30   狮子岗乡人民政府      1协助有关部门开展依法治理工作和行政执法检查、监督工作,为乡党委、政府行政决策,提高行政执法水平,发挥参谋和助手作用
    2、组织开展普法教育和法制宣传工作。承担全乡普法工作的规划、组织和落实,组织和建立基层法制宣传网络

    3指导管理人民调解工作,参与重大疑难民间纠纷调解工作,为经济发展创造稳定的社会环境。建立健全辖区人民调解网络,达到组织、人员、制度、工作四落实

    4、利用社区资源,进一步推动法律服务进村、进企业工作,当好乡党委、政府法律顾问,做好法律援助工作

    5、代表乡政府处理民间纠纷。

    6、组织开展对刑满释放和解除劳教人员的过渡性安置和帮教工作。组织志愿帮教队伍,建立健全刑释解教人员安置帮教工作站,完善、落实帮教措施。

    7、承担社区矫正日常工作,组织开展对社区服刑人员的管理、教育和帮助。

    8、参与社会治安综合治理工作。积极参与全乡治安隐患和不安定因素的排查、治理、防范和上报等工作,全力支持和保障社会治安工作。

    9、完成上级司法部门和乡党委、政府交办的其它工作。

 

 


 14 0564-3952092   赵强    文化站   上午:8:00-11:30下午14:30-17:30   狮子岗乡人民政府     1应用各种文化艺术手段宣传马列主义、毛泽东思想,宣传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和法律、法规,进行社会主义、爱国主义、集体主义及形势任务的文化宣传
    2、充分利用文化站现有设施,开展各种文化活动;帮助村级建立健全文化工作制度,组织辅导群众业余文艺活动,大力培养农村文艺骨干

    3抓好文化市场及非法音像制品的清理整治工作

    4、搞好全镇的广播电视发展规划,完善广播电视服务功能,努力提高本辖区的广播电视覆盖率

    5、承办党委、政府交办的其他事项

    

 15  0564-3951087
0564-3951078
  彭以勋  财政所   上午:8:00-11:30下午14:30-17:30  狮子岗乡人民政府       1贯彻执行各项财经纪律、法规和制度
    2、负责编报年度乡财政收支预算、决算并组织预算执行

    3协助税务机关和非税收入执收部门征缴财政收入,协助有关机构代收代缴各类社会保障资金;负责各项强农惠民补贴资金的审核发放和项目建设资金的监督管理

    4、负责管理乡国有资产和政府性债权债务

    5、指导、监督乡行政事业单位财务管理

 16 0564-3951205   许显军  农管站   上午:8:00-11:30下午14:30-17:30  狮子岗乡人民政府      1贯彻执行党和国家关于农业农村工作的方针政策、法律法规
    2、在镇党委、政府的领导下,负责本镇农业技术推广工作。制定本镇农业科技项目规划、科技培训、科技示范等并组织实施

    3搞好农业技术服务体系建设,建立健全科技培训机制,负责农作物栽培、中耕管理等技术指导,建立和发展农业科技示范村、示范户和农村产业化、社会化服务体系

    4、指导本乡农业产业化,农民专业合作组织和新农村建设。
    5、大力开展农业新技术的推广和运用,抓好良种良法的推广和运用。
    6、广泛而有效地开展农业科普宣传工作,积极组织开展技术培训、咨询服务、现场指导等活动。
    7、深入基层调查研究,及时发现推广、介绍典型经验,并建立好农业科技档案。搞好病虫测报,指导村民把握防治病虫害的时节和方法。
    8、加强农村经济管理,报送调查报告,统计报表。
    9、加强农村三资管理工作,确保顺河镇农村集体资产的保值增值,做好农村集体经济组织的资金管理和财务管理工作,对村级集体经济组织财务实施“村账镇管”,并搞好财务审计工作;整理保管会计凭证、帐薄、报表等财务档案资料;及时、准确、完成编制会计报表、月报表或季报表(包括库存现金盘查表、科目余额表和收支明细表;年度报表包括资产负债表和收益分配表);及时结算出各类资金款项,并办理其他会计事项。
    10、加强一事一议财政奖补工作。负责各村一事一议财政奖补项目的审核、申报、项目监督、项目资金管理、项目资料的整理归档等工作。
    11、加强土地流转工作,对养殖、种粮大户等开展的土地规模经营做好服务,同时加强对各类专业合作社业务、财务等的指导工作。
    12、加强农民负担管理及农村政策宣传;做好农民负担监督管理工作。
    13、加强农村土地二轮承包管理、纠纷协调工作。
    14、完成有关资料的统计、汇总、上报工作。
    15、积极完成乡党委、政府和上级主管部门交办的各项中心工作。

 

 17 0564-3951080  张传宏    水利站   上午:8:00-11:30下午14:30-17:30  狮子岗乡人民政府  

    1、贯彻执行有关水利、水土保持的方针、政策、法规。
    2、统一管理使用当地水资源。
    3、负责本乡的小型水利、水土保持和人畜饮水的规划和年度计划,完成水利年度的统计工作。
    4、负责本乡小型水利、人畜饮水和水土保持建设项目的前期工作,组织施工和竣工验收。
    5、组织农用水利建设,积极参与抗旱、防汛、抢险等工作。
    6、组织督促检查各项水利、水土保持工程,做好管理工作,建立健全小型水利、水土保持和人畜饮水的工程档案。
    7、组织落实群众性小型水利和人畜饮水工程设施以及水土保持小流域综合治理各种形式的承包责任制,建立健全村社群众性的水利、水土保持管理服务体系,定期检查指导。
    8、协助制定保护水利工程的村规民约,及时处理水事纠纷和水事案件的查处。
    9、普及推广小型水利工程科学知识。
    10、组织利用水土资源、设备、技术和人力资源优势,积极开展综合经营,增加收入,提高自给能力。
    11、计划筹集小型水利、人畜饮水和水土保持建设所需资金,做好安排、使用,并做好监督和结算,做好水利物资的保管和供应。
    12、完成乡党委、政府和上级部门交办的其它工作。

 

 18 0564-3951206  周武林 应急管理所   上午:8:00-11:30下午14:30-17:30  狮子岗乡人民政府  

    1. 负责应急管理工作,及时应对安全生产类、自然灾害类等突发事件和综合防灾减灾救灾工作。负责安全生产综合监督管理和工矿商贸行业安全生产监督管理工作。
    2.编制乡应急组织机构建设、安全生产和综合防灾减灾规划。
    3. 建立完善事故灾难和自然灾害分级应对制度,组织编制全乡总体应急预案和安全生产类、自然灾害类专项预案,综合协调应急预案衔接工作,组织开展预案演练,推动应急避难设施建设。
    4. 牵头建立统一的应急管理信息系统,负责信息传输渠道的规划和布局,建立监测预警和灾情报告制度,健全自然灾害信息资源获取和共享机制,依法统一发布灾情。
    5. 组织指导协调安全生产类、自然灾害类等突发事件应急救援,综合研判突发事件发展态势并提出应对建议,协助乡党委、政府组织灾害应急处置工作,统筹调度指挥全乡范围内监测预警、应急救援等资源和力量。
    6. 统一协调指挥各类应急专业队伍,建立应急协调联动机制,推进指挥平台对接,衔接公安民警与消防队员参与应急救援工作。
    7. 统筹应急救援力量建设,负责消防、森林火灾扑救、抗洪抢险、地震和地质灾害救援、生产安全事故救援等专业应急救援力量建设,指导社会应急救援力量建设。
    8. 负责消防工作,做好消防监督、火灾预防、火灾扑救等工作。
    9. 负责地震管理工作,按照《中华人民共和国防震减灾法》要求,负责全乡防震减灾工作,贯彻落实国家防震减灾工作方针,依照防震减灾法律、法规开展工作。指导协调森林火灾、水旱灾害、地质灾害防治等工作,负责自然灾害综合监测预警工作,指导开展自然灾害综合风险评估工作。
    10. 组织协调灾害救助工作,组织指导灾情核查、损失评估、救灾捐赠工作,管理、分配救灾款物并监督使用。

 

 19  0564-3951197  王勇  退役军人管理服务站   上午:8:00-11:30下午14:30-17:30  狮子岗乡人民政府  

    1、负责协调落实就业创业,优抚帮扶,权益保障,做好退役军人档案移交,摸排登记工作。

标签:
关联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