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河口乡

发布日期:2024-02-27 18:06 信息来源:裕安区西河口乡 点击数:
序号 联系电话 科室负责人 科室名称 办公时间 办公地址 科室职责
1 0564-3302821 吴俣淏 党政办 8:00-11:30
14:30-17:30
(工作日)
六安市裕安区西河口乡政府二楼 1、承担乡党委、政府工作计划、总结、报告和党政领导讲话等文稿的起草工作。

2、负责上级党委、政府指示和乡党政领导批示的传达和督办落实。

3、负责乡党委、政府日常公文的处理和文件起草、审核、分发、归档、保密工作。

4、负责乡机关财务、会议、来客接待、车辆调度、公物管理等日常行政工作。
2 0564-3302852    纪委办 8:00-11:30
14:30-17:30
(工作日)
六安市裕安区西河口乡政府一楼 1、负责全乡党的纪律检查工作,维护党的章程和其他党内法规,检查辖区内党组织和党员贯彻落实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决议的情况。

2、负责组织协调全乡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协助乡党委研究农村基层党风廉政建设方面存在的问题;经常对党员进行党性党风党纪和廉洁从政教育,推进农村廉政文化建设。

3、对党员领导干部行使权力进行监督,确保各项惠民政策落到实处。

4、受理职责范围内的检举、控告和申诉,保障党员权利,对受处分党员干部回访教育。

5、督促落实全乡党务、政务、财务公开及“阳光村务工程”实施,监督规范农村资金、资产、资源管理 。

6、接待和处理群众信访举报工作,调查信访案件,并就教育、监督、查处等作出具体工作落实;认真解决群众合理诉求,维护群众合法权益。

7、抓好纪检监察队伍自身建设。

8、承办上级纪委和乡党委交办的其他事项。
3 0564-3302902 马业宏 乡村振兴工作站 8:00-11:30
14:30-17:30
(工作日)
六安市裕安区西河口乡政府四楼 1、负责全乡扶贫开发项目的论证、评估、申报实施和组织管理工作,监督扶贫开发项目每一分资金都用到实处,产生实际成效,杜绝资金挪用、贪污等问题发生。

2、负责全乡各村(居)上报的精准扶贫对象核查、监督把关工作,组织相关人员对审核后符合进入精准扶贫系统的贫困户建档立卡和完善贫困人口的动态管理工作;完善系统资料。

3、负责全乡扶贫开发政策宣传、科技示范推广、培训及扶贫信息收集、报送工作。

4、负责全乡贫困户“特惠贷”贷款到户发展生产生活、改善人居住房环境等用途,监督“特惠贷”每一笔资金作为脱贫致富发展资金、让每一笔资金都产生效益。

5、负责全乡易地扶贫搬迁对象的调查摸底、审查、完善资料汇总上报以及组织实施。

6、负责衔接和联络工作,协调处理扶贫开发中的实际困难和问题。

7、负责全乡扶贫工作开展成效汇总、常规工作的对接统计上报。

8、服从乡党委政府的安排部署,协助相关单位做好考核评价工作。
4 0564-3302913    计划生育办公室 8:00-11:30
14:30-17:30
(工作日)
六安市裕安区西河口乡新时代文明实践所一楼 1、负责宣传、贯彻执行计划生育政策、法规,制定本乡计划生育工作规划和人口计划,并组织实施;

2、负责搞好计生台帐及各类统计工作,并指导村管理员做好台帐工作;

3、组织搞好查环、查孕工作;

4、严格执行生育审批制度,做好独生子女证的审批、准生证的审查和发放工作;

5、负责流动人口的计生管理工作;

6、负责处理涉及计划生育工作的群众来信来访和社会抚养费的征收工作;

7、负责本区域生育保健工作;

8、承办党委、政府和上级业务主管部门交办的其他事项。
5 0564-3262002 张俊峰 退役军人服务站 8:00-11:30
14:30-17:30
(工作日)
六安市裕安区西河口乡新时代文明实践所二楼 1. 宣传贯彻退役军人有关政策法规,保障退役军人合法权益落实工作。

2.协调落实就业创业、优抚帮扶、权益保障、数据信息采集等有关政策措施,组织实施退役军人适应性培训和职业教育技能培训。

3.协助做好本级辖区内单位退役军人组织关系、行政关系、供给关系转接和档案移交、退役军人党员摸排登记等工作,协助基层党组织做好党员教育管理服务工作。

4.协助做好退役军人和其他优抚对象来访接待、来信办理、网上信访和电话信访,上级领导、部门交办信访事项,落实信访事项首办责任,依法及时就地化解矛盾问题,有条件的地区可开展心理疏导、法律服务等工作。

5 搭建政策咨询、沟通联系、学习交流等活动场所,多渠道筹措资金,针对性、常态化开展精准帮扶援助、化解矛盾和思想稳定工作,把党和政府的关怀温暖传递给每一个退役军人。

6 全面摸清、动态管理,及时报告有关政策落实、工作开展,以及辖区内退役军人和其他优抚对象思想状况、家庭生活情况。

7.当好退役军人的服务员、宣传员、信息员、联络员,就近听取诉求,突出面对面、个性化、一对一服务,主动登门入户宣讲政策、解决问题,送立功喜报、悬挂光荣牌。

8.结合“八一”、春节等节日,以及退役军人和其他优抚对象出现重大变故等情况,及时开展走访慰问。
6 0564-3262002 杨  晨 社会事务办 8:00-11:30
14:30-17:30
(工作日)
六安市裕安区西河口乡新时代文明实践所一楼 1、负责做好本辖区民政对象的稳定工作。

2、负责本辖区救灾救济工作的具体组织实施。

3、负责本辖区城居低保、五保、农村特困的审核申报。

4、负责做好本辖区优抚和老龄工作。

5、负责管理发放上级下拨的各项民政物资。

6、负责上级布置的其他各项民政事务的落实。
7 0564-3262225 李  刚 综治办 8:00-11:30
14:30-17:30
(工作日)
六安市裕安区西河口乡政府一楼 1、贯彻执行上级部门有关社会治安综合治理工作部署,制定本处工作计划并组织实施。

2、组织开展社会治安综合治理重大活动,指导村(居)、单位、企业抓好社会治安综合治理各项工作,检查督促相关工作的落实。

3、掌握本镇各部门各单位社会治安综合治理工作开展情况和社会治安状况,及时向党委和综治委提出整改措施。

4、培养典型,推广经验,鼓励先进,推动后进,开展调查研究,不断探索适应新形势发展的社会治安综合治理新路子。

5、负责组织开展对刑满释放,解除劳教人员的安置帮教工作,加强外来人口管理,降低流动人口犯罪率。

6、做好 “法轮功”等邪教组织痴迷者的教育转化,帮教回访工作。
8 0564-3302860 吴以飞 财政所 8:00-11:30
14:30-17:30
(工作日)
六安市裕安区西河口乡新时代文明实践所一楼 1、负责管理乡镇财政收入和支出,组织乡镇财政年度预决算的编制工作,定期向乡镇人大、政府及区财政局报告预算执行情况;

2、负责乡镇非税收入的管理;

3、负责乡镇财政专项资金的管理及内部审计工作;

4、负责乡村振兴衔接补助资金的管理及内部审计工作;

5、负责乡镇惠农“一卡通”系统农户基础信息和补贴发放信息管理维护;

6、负责对乡镇国有资产的登记、处置进行管理,确保国有资产安全和保值增值;

7、贯彻党和国家财经方针政策,严格执行财政法规和财经制度,监督所辖乡镇范围内各单位的财务活动;

8、负责村集体“三资”代理工作,指导和协助村(社区)建立健全各项财务制度,并监督执行;

9、负责乡镇财政资金监管工作;九是完成乡镇党委、政府及区财政局交办的其它工作。
9 0564-3261990 翁纪年 农业管理服务站 8:00-11:30
14:30-17:30
(工作日)
六安市裕安区西河口乡新时代文明实践所二楼 1、贯彻执行党和国家关于农业农村工作的方针政策、法律法规。

2、在乡党委、政府的领导下,负责本镇农业技术推广工作。制定本乡农业科技项目规划、科技培训、科技示范等并组织实施。

3、搞好农业技术服务体系建设,建立健全科技培训机制,负责农作物栽培、中耕管理等技术指导,建立和发展农业科技示范村、示范户和农村产业化、社会化服务体系。

4、指导本乡农业产业化,农民专业合作组织和新农农村建设。

5、大力开展农业新技术的推广和运用,抓好良种良法的推广和运用。

6、广泛而有效地开展农业科普宣传工作,积极组织开展技术培训、咨询服务、现场指导等活动。

7、深入基层调查研究,及时发现推广、介绍典型经验,并建立好农业科技档案。搞好病虫测报,指导村民把握防治病虫害的时节和方法。

8、加强农村经济管理,报送调查报告,统计报表。

9、加强农村三资管理工作,确保西河口乡农村集体资产的保值增值,做好农村集体经济组织的资金管理和财务管理工作,对村级集体经济组织财务实施“村账镇管”,并搞好财务审计工作;整理保管会计凭证、帐薄、报表等财务档案资料;及时、准确、完成编制会计报表、月报表或季报表(包括库存现金盘查表、科目余额表和收支明细表;年度报表包括资产负债表和收益分配表);及时结算出各类资金款项,并办理其他会计事项。

10、加强一事一议财政奖补工作。负责各村一事一议财政奖补项目的审核、申报、项目监督、项目资金管理、项目资料的整理归档等工作。

11、加强土地流转工作,对养殖、种粮大户6等开展的土地规模经营做好服务,同时加强对各类专业合作社业务、财务等的指导工作。

12、加强农民负担管理及农村政策宣传;做好农民负担监督管理工作。

13、加强农村土地二轮承包管理、纠纷协调工作。

14、完成有关资料的统计、汇总、上报工作。

15、积极完成党委、政府和上级主管部门交办的各项中心工作。
10 0564-3302881 翁纪年 人社所 8:00-11:30
14:30-17:30
(工作日)
六安市裕安区西河口乡新时代文明实践所一楼 1.贯彻落实党委政府下达的促进就业和社会保障责任目标;

2.协助上级劳动保障部门,贯彻劳动保障法律、法规和政策;

3.掌握和做好辖区内城镇、农村和外来劳动力的基本情况及管理服务工作,为辖区内的用人单位搞好用工服务;

4.开展失业登记,动员组织就业前培训,开发社区公益性岗位,对就业困难群体实施就业推荐和再就业援助,做好就业指导和就业服务,搞 好失业保险基础管理工作;

5.受理劳动保障政策咨询和群众来信来访,协调劳动关系,调解劳动争议;

6.承担辖区内离退休人员社会化管理任务及其它工作;

7.开展农村养老保险的宣传、征缴、发放、统计和按规定开展失地农民补偿相关工作;

8.开展农村合作医疗保险的宣传、参保基金筹集、管理和使用、医疗费用审核结付工作;

9.做好劳动保障统计调查等基础台帐工作;

10.接受和完成党委政府和劳动保障部门布置的其他工作任务。
11 0564-3302821 陈杰 共青团 8:00-11:30
14:30-17:30
(工作日)
六安市裕安区西河口乡政府二楼 1、贯彻执行乡党委和上级团委的工作部署,组织青年学习马列主义理论和建设有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进行爱国主义、集体主义和社会主义教育,帮助青少年学习现代化科学文化知识;

2、对团员进行共产主义思想教育,向党组织推荐优秀团员入党,为党和政府推荐各类优秀人才;

3、组织青少年开展有益身心健康的文化娱乐和服务于社会的志愿者活动,指导和帮助村级团组织建立青少年活动阵地和青年服务机构;

4、负责收缴团费和处理团务;

5、完成上级共青团和镇党委政府交办的其他任务。
12 0564-3262303 陈银凤 妇联 8:00-11:30
14:30-17:30
(工作日)
六安市裕安区西河口乡政府三楼 1、团结、动员妇女投身改革,参与经济建设,促进社会发展;

2、教育引导广大妇女增强自尊、自信、自立、自强精神,全面提高素质,促进妇女人才增长;

3、维护妇女的合法权益,为妇女人群众排忧解难,为受害妇女伸张正义;

4、在全社会宣传贯彻《妇女权益保障法》大力倡导文明进步的妇女观,监督落实妇女在政治经济、文化教育、婚姻家庭等方面的权益;

5、为妇女儿童服务,加强社会各方面的联系,推动各界为妇女儿童办实事、办好事;

6、代表妇女利益,积极参与民主管理、民主监督;

7、教育引导妇女遵纪守法,维护社会公德。开展家庭文化建设活动,倡导文明、健康、科学的生活方式,促进社会精神文明建设;

8、深入基层,调查研究及时向镇党委、镇政府反映妇女群众的呼声和要求,提出合理化建议,充分发挥桥梁和纽带作用;

9、加强妇女组织建设,搞好妇女干部培训,提高妇女干部队伍的整体素质;

10、巩固和扩大各界妇女的大团结,适时发展各类联谊组织,发挥其作用,促进妇女工作全面发展。
13 0564-3262303 姚晋 人武部 8:00-11:30
14:30-17:30
(工作日)
六安市裕安区西河口乡政府二楼 1、民兵工作:根据《民兵工作条例》的规定,做好辖区内所属村、社区、企事业单位的民兵编组、训练、政治教育及参建工作,做好民兵连干部的配备工作,带领民兵完成“急难、险重”任务,做到召之即来,来之能战,战之能胜。

2、预备役工作:做好辖区内退伍军人预备役登记统计及管理工作,配合预备役部队做好我镇所担负组建的预备役部队的整组点验训练等各项工作任务。

3、兵役工作:严格按照《兵役法》及《征兵工作条例》的各项规定,积极协调公安、卫生等部门,认真做好年度兵役登记工作,正确区分应服兵役、免服兵役和不得服兵役的人员,从严确定预征对象。加强征兵工作宣传教育力度,严格执行相关政策规定,为部队输送优质兵员,完成上级分配的兵员征集任务。

4、国防有关的其它工作:根据《国防法》的规定,做好镇域辖区内的全民-国防教育工作、国防潜力动员调查及军地对口专业技术人员的登记统计工作,随时掌握一手详实资料,为应对战前快速动员和应付各种突发事件做好积极准备。

5、中心工作:完成党委、政府交办的其它各项工作任务。
14 0564-3302873 朱业伟 建设所 8:00-11:30
14:30-17:30
(工作日)
六安市裕安区西河口乡新时代文明实践所二楼 1、认真贯彻执行有关城乡规划的法律、法规、方针和政策;

2、组织编制并负责实施全乡体系规划、总体规划、近期建设规划和控制性详细规划;负责组织技术评审、审查审定和报批工作;

3、负责全乡范围内重点建设项目的选址定点和可行性研究;

4、负责全乡行政区域内城乡规划实施和管理;负责村庄、集镇规划区范围内《建设项目选址意见书》、《建设用地规划许可证》和《建设工程规划许可证》的初步审查;

5、组织村庄、集镇规划区范围内建设项目实施过程中放验线及竣工规划验收工作;

6、负责全镇规划区范围内房屋修缮、临时建设项目、临时占道、广告及建筑装修、道路占用及开挖工程的规划审批,办理《房屋修缮许可证》及《临时建设工程规划许可证》;

7、负责监督检查村庄、集镇规划区范围内的各类违法建设行为,尤其是未经规划许可或违反规划许可条件进行的违法建设行为和严重影响规划实施,群众反映强烈以及行为恶劣的违法建设活动,并按程序上报上级相关部门进行查处;

8、配合上级环保部门搞好全乡环境保护工作,加强对污染源的管理;

9、负责落实上级主管部门和乡党委政府交办的其他工作。
15 0564-3302887 陈可明 农综站 8:00-11:30
14:30-17:30
(工作日)
六安市裕安区西河口乡政府一楼 (一)、林业管理职责
1、宣传执行《森林法》和有关法律、法规、政策。
2、做好森林资源保护、护林防火和森林病虫害防治预报工作。
3、做好野生动植物的保护工作。
4、负责全乡的营林造林,搞好林木多种经营服务。
5、做好林木科学技术推广实验示范基地建设。
6、协助有关部门调查调解职权内的山林权属纠纷。
7、根据政府下达的自用材采伐指标,做好监督管理工作。
8、受林业主管部门的委托,行使林业行政执法。
(二)、畜牧业工作职责
1、做好全乡畜牧业产业发展和技术指导服务工作;
2、做好各种疫病的强制免疫及疫情监测工作;
3、做好动物及产品的检疫检验工作;
(三)、水利工作职责
1、贯彻实施《水法》、《水土保持法》、《防洪法》等法律法规和水利方针政策;组织制订全镇水利规范性文件及水利行业政策;负责水利行业管理。
2、组织制订全乡水利建设总体规划、并监督实施。
3、统一管理全镇水资源(含空中水、地表水、地下水);制订节约用水政策,编制计划用水、节约用水规划,并监督实施;组织、指导全镇水文工作;保护滩涂资源,管理、指导滩涂工作。
4、组织、指导全乡各类水利设施、水域(包括河道、水库、行洪区)及其岸线的管理与保护;指导河道、水库综合治理和开发。
5、指导全乡农村水利工作;组织和协调农田水利基本建设、节水灌溉以及小流域治理工作;指导农村水利服务体系建设。
6、组织、指导全乡水土保持工作;对水土流失的监测和综合防治进行监督管理。
8、承担乡防汛防旱指挥部的日常工作。组织、协调、监督、指导全乡防汛防旱工作。
9、负责本乡范围内农村安全人饮水项目工程的实施、指导。
10、承办镇政府和上级主管部门交办的其他事项。
16 0564-3260981 王成俊 文广站 8:00-11:30
14:30-17:30
(工作日)
六安市裕安区西河口乡新时代文明实践所三楼 1、负责组织举办辖内的群众文化艺术娱乐、体育活动,丰富村文体活动。

2、负责指导辖区的村文化室建设工作,规范村文化室的各项管理制度。

3、负责对村文体设施的规划、建设提出意见和建议,规范村各种文体设施的管理制度。

4、负责开展村文体骨干队伍的建设工作,不定期组织村文体骨干参加业务培训,开展文体活动。

5、负责组织开展辖内的文物普查、保护和开发利用工作。

6、负责发展辖内的文化娱乐事业建设工作。

7、负责配合公安、工商、文化等职能部门对辖内的社会文化市场进行监督、巡查管理工作。

8、联系区体育局、区文化局、区教育局,协调各项工作的开展。

9、完成上级交待的各项任务。
17 0564-3302905 李斌 应急所 8:00-11:30
14:30-17:30
(工作日)
六安市裕安区西河口乡政府一楼 1、宣传贯彻国家安全生产法律、法规、规章、国家标准、行业标准及安全生产方针政策,负责承办乡镇安全生产委员会的日常事务;

2、了解、掌握辖区内生产经营单位的安全生产情况及生产经营单位的安全生产条件、安全管理机构、人员配置和管理状况;

3、组织开展辖区内生产经营单位安全生产情况的监督检查;

4、监督检查辖区内生产经营单位执行国家安全生产法律、法规、规章、国家标准、行业标准的情况;

5、在安全生产监督检查中,发现安全生产违法行为或事故隐患,应当予以纠正或者责令限期整改;重大问题应当及时报告所在乡镇人民政府和上级安监局;

6、报告、统计辖区内安全生产伤亡事故的情况,配合调查处理生产安全事故;

7、依法组织实施上级有关部门委托的安全生产行政处罚权。
18 0564-3622280 李世法 司法所 8:00-11:30
14:30-17:30
(工作日)
六安市裕安区西河口乡司法所  (西河口乡官塘村汪家榜小区) 1、指导管理人民调解工作,参与调解疑难、复杂民间纠纷;

2、承担社区矫正日常工作,组织开展对社区服刑人员的管理、教育和帮助;

3、指导管理基层法律服务工作;

4、协调有关部门和单位开展对刑释解教人员的安置帮教工作;

5、组织开展法制宣传教育工作;

6、组织开展基层依法治理工作,为乡镇人民政府(街道办事处)依法行政、依法管理提供法律意见和建议;

7、协助基层政府处理社会矛盾纠纷;

8、参与社会治安综合治理工作;

9、完成上级司法行政机关和乡镇人民政府(街道办事处)交办的维护社会稳定的有关工作;
19 0564-2991333 梁伯金 自然资源管理中心所 8:00-11:30
14:30-17:30
(工作日)
六安市裕安区西河口乡自然资源管理中心所  (西河口乡官塘村汪家榜小区) 1、积极宣传和贯彻国家土地管理法律、法规及方针、政策,提高人民群众依法用地、爱惜土地的意识;

2、负责辖区内农村居民建房用地初审、核实和呈送等报批手续;

3、全面负责行政区域内非农业建设用地项目的审核报批,宅基地使用审核报批和土地使用权属变更的审核报批工作;

4、负责村委会土地巡回检查,登记和村内建设用地的使用情况;

5、对农村居民建房用地进行跟踪监察和查处土地违法案件,依法核查、监督全范围内的土地利用和保护工作,及时调处土地权属纠纷,严肃查处违法占地事件;

6、负责本农田保护区组织实施和跟踪管理和全土地调查登记,统计地籍管理和土地分等定级等工作,及时进行土地动态监测;

7、承办党委、政府和上级交办的其他工作任务。

标签:
关联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