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建设】裕安区“公共企事业单位信息公开”专题在全市率先上线

发表时间:2023-10-30 14:56    来源:裕安区政府办  点击数:
保护视力色:
字体: [     ]

为全面贯彻落实省、市政务公开重点工作任务部署,裕安区升级改造“公共企事业单位信息公开”专题,全面推进教学教育、医疗卫生、公共交通、水电气等重点民生领域公共企事业单位信息公开规范化、标准化、便捷化,让政务公开更加亲民、便民、惠民。

积极探索,强化顶层设计。收到市统一工作部署后,区政务公开办会同公共企事业主管部门立即开展调研摸排,彻底摸清全区公共企事业单位主体底数、理清层级分类,按照“应公开、尽公开”的原则,共梳理出全区教学教育、医疗卫生、公共交通共计170家公共企事业单位名录。结合我区实际,优化公共企事业单位信息公开工作布局,将乡镇中小学、幼儿园划由乡镇中心校负责,城区幼儿园划由城区幼教中心负责,城区中小学划由城北、解放路、九中三大教育集团负责。同时,按照省级主管部门下发的事项指引目录,由区政务公开办安排专人指导各公共企事业单位逐条梳理公开信息,按照“谁主管、谁负责、谁公开”的原则发布信息,做到严格管理、层层把控,确保信息真实、准确。

整合创新,优化平台功能。我区本着高标准建设“公共企事业单位信息公开”专题的目标,对原有专题页面进行了全面的优化升级,彻底改变了之前公开主体不足、公开信息不准、群众查询不便的状况。新设计的专题页面以裕安区地标性建筑为主,融入绘画元素,按照“一个单位一个专栏”设计原则,开设教学教育、医疗卫生、公共交通、水电气信息公开版块,分类展示教育、卫生健康、交通运输企事业单位的机构设置、地址、办事指南、联系方式、工作动态等信息,提供一键查询功能,实现企事业单位信息的精准查询,满足群众对公共企事业单位信息查询的迫切需求。

加强调度,高效完成任务。我区早谋划、细举措,倒排工期,加强调度、抢抓进度,确保高质高效完成企事业单位信息公开工作任务。9月26日,区政务公开办下发《关于做好公共企事业单位信息公开工作的通知》,要求各公共企事业单位主管部门切实履行公开职责,统筹落实各领域公开工作。9月27日,裕安区召开公共企事业单位信息公开工作专题会议,全面部署推进相关工作,建立健全工作快速反应联动机制,实行政务公开办+行业主管部门+企事业单位多方联动。同时开展为期两周的企事业单位信息公开集中办公,实时反馈工作推进情况,加班加点完成公开任务。10月23日,我区“公共企事业单位信息公开”专题在全市率先运行上线。

下一步,我区将组织开展公共企事业单位信息质量提升行动,针对公共企事业单位信息公开内容与质量进行测评,发现问题及时反馈整改,全面提升公共企事业单位公开水平。同时结合政务公开专区优势,积极谋划公共企事业单位线下公开专区,实现政务公开线上线下一体化、多途径、广覆盖,不断拓宽政府信息获取渠道,全方位提升群众满意度。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