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办事指南】创业补贴申领

2024-04-03 17:54来源:市政府信息公开网文字大小:[ ]背景色:       

事项名称 :创业补贴申领

政策依据《 关于一次性就业补贴、创业补贴和重点群体就业认定事项办理的通知》 (六就服〔2019〕9号) 对毕业2年以内的高校毕业生(就业困难人员、返乡农民工、建档立卡贫困劳动者比照执行)首次创办小微企业,自工商注册登记之日起正常运营6个月以上并依法缴纳社会保险费的,由就业补助资金给予5000元一次性创业补贴。  

受理条件: 对毕业2年以内的高校毕业生、就业困难人员、建档立卡贫困劳动者、退役2年以内的自主就业退役军人、返乡农民工首次创办小微企业且正常经营6个月以上的,由就业补助资金给予一次性创业补贴。     

政策对象毕业2年以内的高校毕业生 (就业困难人员、返乡农民工、建档立卡贫困劳动者比照执行)

申请材料:①高校毕业生身份证及毕业证书、就业困难人员身份证及《就业失业登记证》、返乡农民工身份证及相关证明资料、建档立卡贫困劳动者身份证及扶贫手册原件。

②申请人社会保障卡;

③企业营业执照副本原件;

④自工商注册登记之日起6个月以上财务流水;

办理流程1.申请单位准备齐材料后,前往六安市裕安区就业服务大厅窗口或登录安徽政务服务提交创业补贴申领的申请;

2.经办人员进行受理,审核是否符合申请条件,并根据审核结果做出予以办理或不予办理的决定;

3.初审通过后,交业务股室复审;

4.复审通过后,交单位领导审批、发放。

补贴标准:给予5000元一次性创业补贴。

承诺时限:5个工作日   

办理时间:正常工作日上午9:00-11:45,下午13:00-17:00

办理地点:裕安区齐云西路743号就业服务大厅就业服务窗口

办理结果告知方式: 现场告知、电话通知

咨询电话:0564-3313213  

监督电话:0564-33288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