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策简明问答】《韩摆渡镇2023年道路交通事故预防整治攻坚行动方案》

发布时间:2023-02-26 20:56 信息来源:裕安区韩摆渡镇 阅读次数:
字号: 打印

问:制定韩摆渡镇2023年道路交通事故预防整治攻坚行动方案的目的是什么

答:其主要目的在于有效防范我镇小区内道路交通安全事故发生,使群众树立道路交通安全意识,相关生产经营单位、相关群众自觉遵守交通法规,避免危险行为发生,全力保障辖区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问:针对重点企业,具体有那些管理措施

答:一是要求企业落实主体责任。对安全管理不到位、重大隐患问题整改不落实、事故和违章违法行为高发的企业,用足部门、行业法律法规,坚持顶格处罚,督促高风险企业及时整改问题隐患。强化对中风险运输企业的管理,防止中风险运输企业转化为高风险运输企业。

二是针对重点企业,开展深入宣传,对相关单位开展一次送教上门,开展严禁轻型货车、低速货车、三轮车、拖拉机违法载人等安全提示提醒。针对去年以来发生亡人事故的 客货运单位开展一次送教上门,督促企业负责人、雇主、车主等主动履行安全责任,堵塞安全漏洞。

三是加强巡查监管,在每一次巡查过程中,都将对企业的巡查作为一大重点,定期排查治理企业道路交通安全隐患。

问:我是一名普通群众,也想为镇上道路交通安全工作提供建议,有那些渠道?

答:我镇在政府信息公开网站、各村宣传栏都积极推广了监督举报电话。群众可以通过电话联系,向所在村居反映,或者联系村组干部等方式提出自己的建议,我镇鼓励群众、企业职工、社会团体,发现道路交通安全隐患和问题及时举报反馈,积极参与我镇道路交通安全监督工作。

解读机关:韩摆渡镇交通安全管理工作站

地址:韩摆渡镇人民政府二楼交通安全管理工作站

政策咨询人:李学胜(镇交通安全管理工作站站长)

咨询电话:0564-2861103

 

 

标签:
政策咨询
如果您对该政策文件有疑问,可以拨打标题上方的电话咨询相关部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