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级政策解读】韩摆渡镇区域核酸检测实施方案解读

发布时间:2022-08-22 19:38 信息来源:裕安区韩摆渡镇 阅读次数:
字号: 打印

一、出台背景、必要性和依据

为更好地应对当前严峻复杂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形势,落实上级关于有效开展域核酸检测的工作要求,进一步统筹镇辖区内核酸检测工作根据六安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应急综合指挥部(2022)第 128号通告要求,结合我镇实际,制定《韩摆渡镇区域核酸检测实施方案》

二、制定意义和总体考虑

效保障镇区域核酸检测工作顺利开展,切实为群众进行核酸检测提供助力,确保相关人群能得到及时的核酸检测,同时也全面压实地方属地管理责任和有关部门职能责任。

三、研判和起草过程

认真学习上级文件要求;召开工作会议,镇党政联席会议进行研究;充分征求意见,结合我镇实际情况,由韩摆渡镇疫情防控指挥部牵头,形成本方案初稿,于2022年8月22日制定本方案定稿,签发后由镇党政办公室进行印发。

四、工作目标

根据当前疫情防控工作形势需要,及时高效落实市、区疫情防控应急指挥部工作要求部署,进一步严密部署,压实工作责任,确保核酸检测工作全面有序开展,巩固前期来之不易防疫成果,为确保疫情不出现反弹,最大程度地减少疫情对社会的危害提供助力。

五、主要任务

通过分批次开展两轮核酸检测的方式,对镇政府驻地所在聚集区的人员和其他村(居)有意愿或需求的人员(如在家即将开学的师生)开展,首先是确保韩摆渡镇政府驻地所在的聚集区人员和其他村(居)有意愿或需求的人员(如在家即将开学的师生)都能顺利进行核酸检测。同时也确保48小时内接种过新冠疫苗的人员、正在隔离人员、居家健康监测人员和重点人群不参加此次区域核酸检测,并确保后三类群体也能提供其他方式渠道进行检测。 

六、创新举措

以身份证尾号为依据划分检查批次,确保人员全覆盖,检查现场安全有序。

七、保障措施

明确专职人员负责核酸检测工作。

协调公安、卫生等相关部门共同参与,保障区域核酸检测工作顺利开展。

积极开展宣传,引导有需求群体全面参与核酸检测。

帮助年纪较大老人和儿童等有困难群体提前做好预登记,并打印二维码,方便核酸检测开展。

解读机关:韩摆渡镇计生办

政策咨询人:魏宏章(镇计生办主任

咨询电话:0564-2863894

 

标签:
政策咨询
如果您对该政策文件有疑问,可以拨打标题上方的电话咨询相关部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