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其他文件】关于印发《韩摆渡镇区域核酸检测实施方案》的通知

发布时间:2022-08-22 18:49 信息来源:裕安区韩摆渡镇 阅读次数:
字号: 打印

韩办〔202261


 

各村(居)、镇直相关单位:

    现将《韩摆渡镇区域核酸检测实施方案》印发给你们。请结合实际,认真抓好贯彻落实。

 

           六安市裕安区韩摆渡镇党政办公室

                      2022年8月22日


 

韩摆渡镇区域核酸检测实施方案

 

根据六安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应急综合指挥部(2022)第 128号通告要求,结合我镇实际,制定《韩摆渡镇域核酸检测实施方案》

一、采样时间地点

1.时间:第一轮:8月23日至8月25日;第二轮:8月29日至8月31日。3天内完成镇政府驻地的人员聚集区内人员核酸检测。具体时间安排:上午7:30--10:30,下午14:30--18:00

2.地点:韩摆渡镇人民政府南侧围墙外核酸检测点。

二、采样方式

第一轮:

8月23日检测身份证尾号为:1、2、3、4人员;

8月24日检测身份证尾号为:5、6、7人员;

8月25日检测身份证尾号为:8、9、0人员;

尾号为X的人员以身份证倒数第二位数字参检。

第二轮:

8月29日检测身份证尾号为:1、2、3、4人员;

8月30日检测身份证尾号为:5、6、7人员;

8月31日检测身份证尾号为:8、9、0人员;

尾号为X的人员以身份证倒数第二位数字参检。

、检测范围

1.韩摆渡镇政府驻地的人员聚集区和其他村(居)有意愿或需求的人员(如在家即将开学的师生)。

2.不参加本轮区域核酸检测的人员

1)48小时内接种过新冠疫苗的人员。

2)正在隔离人员、居家健康监测人员,仍按原规定和渠道进行检测。

3)重点人群仍按原检测频次开展检测,放假师生员工随属地进行检测。

四、相关要求

1.积极宣传,各村(居)要对在家且有意愿或是需求的人员(如即将开学的师生)广泛动员,积极宣传,本着就近的原则,在城区或是苏埠附件居住的人员,可以就近采集,不必要返回采集,按照身份证尾号分时采样,避免聚集。及时对外公布采样点位置及开放时间等信息,方便群众就近采样。

2.待采样人员应检查自己安康码显示是否正常。快速登记方式:核酸检测预登记码、安康码、身份证读取三种。无智能手机的老人和儿童请家人在采样前帮助提前打印好“皖事通APP”中的核酸检测预登记二维码。

3.重点人群核酸检测工作按市疫情防控指挥部办公室《关于调整全市常态化核酸检测工作的通知》(六指办〔2022〕136 号)要求进行规范落实。

五、人员安排

 

  

  

信息登记员

现场  秩序

核酸  采样

样本收集与送样

8月23日

8月29日

祝广洲

周小红(上午)杨克兵(下午)

魏宏章  秦尚昆       

杨晓飞

林启富 管倩倩

8月24日8月30日

 

蔡李萍(上午)汪靖宇(下午)

 

8月25日

8月31日

孙德胜

赵泽明(上午)王超震(下午)

赵晋如

 

六、后勤保障

本次区域核酸检测总负责人:祝广洲(镇党委委员)

1.物资准备、技术保障和业务培训由卫生院具体负责,负责人:房家好(卫生院院长);

2.人员组织与后勤调度由镇计生办负责,负责人:魏宏章(计生办主任),参检对象通知由各村(居)书记负责通知,政府驻地由马家庵居委会书记骆启发负责;

3.服务和宣传由镇党政办负责,负责人:陈大伟(党政办主任)。

 

 

裕安区韩摆渡镇疫情防控指挥部

                           2022年8月22日

标签:
政策咨询
如果您对该政策文件有疑问,可以拨打标题上方的电话咨询相关部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