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规划解读】裕安区狮子岗乡中长期发展规划解读

发布时间:2023-05-25 16:52 信息来源:裕安区狮子岗乡 阅读次数:
字号: 打印

一、决策背景和依据

2023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也是落实“十四五”时期总体思路的重要一年,按照中央、省、市相关部署要求,围绕全区发展大局,全面建设新阶段现代化美好狮子岗,制定本规划。

二、制定意义和总体考虑

狮子岗乡未来五年乃至更长时期的发展蓝图,强调要把握好乘势而上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期。实现全乡基础配套建设不断强化,特色产业规模不断壮大,经济社会持续向好发展。

三、研判和起草过程

根据我乡实际和上级相关文件,经乡党委、政府会议研究征集相关单位意见,制定本规划。

四、工作目标

“十四五”期间,在区委、区政府和乡党委的坚强领导下,抓机遇、突出重点、抓住关键,坚定不移推进桃产业农产品加工。为推动经济发展再上新台阶提供强有力的项目支撑。

五、主要任务

狠抓实体经济,强化高质量发展支撑,致力乡村振兴,夯实高质量发展基础,增进民生福祉,共享高质量发展成果,发挥制度优势,汇聚高质量发展合力。

六、创新举措

1.筑牢绿色屏障,持续走好生态优先的发展之路

打造桃花仙谷(安徽六安)区块链养老先行产业园,建设“一苑、两馆、三中心”,配套2500张床位,建成国内首个“区块链+养老”综合社区,另外还设有专门针对残疾儿童,脑瘫患者的康复治疗机构及场所。整合桃花仙谷、獐狈山、横河岭森林公园,淠河湿地公园等资源,突出生态康养文旅主题,建设乡村休闲度假基础设施,打造美丽乡村生态健康游品牌,实现经济社会效益。建设万亩主题公园,包括展示中心、文化广场、乡村大舞台、农耕体验园、青少年研学活动中心等,打造绿色康养生态田园综合体,实现三产融合升级。

2.改善民生福祉,持续走好惠民利民的和谐之路

实施乡级主干道升级改造及农村道路扩面延伸工程,进行小水库维修养护及渠道整治硬化等水利基础设施建设。持续改善人居环境,通过改建农贸市场,配套建设雨污水管网,改造集镇沿街立面、水电、杆线设施,对南岳庙、界牌石、查婆店等老旧集镇全面改善,集镇沿街及广场绿化亮化,完善居民点生活污水处理、雨污水管网工程,进一步推进垃圾处理、污染源治理、沟塘渠黑臭水体治理。逐步健全社会保障。

七、保障措施

组织保障建,建立科学的管理机制,建立合理的干部考核机制,建立目标责任制,建立科学决策机制;资金保障,加大财政投入力度,积极向上级部门争取相关项目资金,大力发展产业。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