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级政策解读——《固镇镇进一步加强网格化管理防控违法用地工作方案》解读

发布时间:2021-04-23 10:23 信息来源:裕安区固镇镇 阅读次数:
字号: 打印

本级政策解读——《固镇镇进一步加强网格化管理防控违法用地工作方案》解读

一、制定背景和依据

为落实最严格的土地保护制度,压实网格化管理责任,防控我镇新增违法用地发生,结合我镇实际,制定本实施方案。

二、 制定意义和总体考虑

按照“源头防控”要求,以“零容忍”的态度,加强网格化管理,建立及时发现、报告、制止、处置新增违法建设行为机制,切实保护好18亿亩耕地红线。

三、 研判和起草过程

固镇镇草拟了《固镇镇进一步加强网格化管理防控违法用地工作方案》(征求意见稿),通过纸质文件向镇直各单位公开征求意见。截至2021年415日共收到14个单位的反馈函,形成《固镇镇进一步加强网格化管理防控违法用地工作方案》

四、工作目标

坚决打赢土地卫片违法用地、耕地保护交办问题、擅自占用耕地乱象政治等整改工作硬仗。

五、主要内容

1、不折不扣开展卫片图斑核查整改,坚决整改到位;

2、形成“大棚房”专项清理整治工作常态化,监管到位;

3、整改耕地保护督察中发现的问题;

4、整治乱占耕地种植、养殖等乱象。

六、创新举措

建立网格化管理设立奖惩机制

七、保障措施和下一步工作考虑

各村居、各相关单位要进一步细化网格,强化监管,高度重视违法用地、违法建设整改工作,主要负责人亲自过问,安排精兵强将主抓,确保所有违法用地、违法建设按时按要求整改到位。

 

标签:
政策咨询
如果您对该政策文件有疑问,可以拨打标题上方的电话咨询相关部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