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学促进 助推茶产业高质量发展------六安市裕安区茶叶产业协会到浙江松阳考察学习

发布时间:2024-03-25 16:48 信息来源:裕安区农业农村局 阅读次数:
字号: 打印

    3月21日,六安市裕安区茶叶产业协会一行20人到浙江松阳县考察学习茶产业高质量发展经验,以学促进,助推裕安区茶产业高质量发展。区茶协在协会会长管兵带领下,先后参观了浙南茶叶市场、大木山茶园示范区。

在浙南茶叶大市场,到处是一片繁忙的景象,茶商们在市场间来回穿梭忙采购;主播们在直播间里卖力地吆喝着。通过走访、询问茶叶交易商,了解其交易规模、交易价格、运作模式、交易方式方法等情况,实地评鉴茶叶质量。

在大木山茶园示范区,通过沉浸式的参观体验和园区人员的详细讲解,深刻学习了当地在茶园管理、茶园经营、茶旅融合、茶文化推广方面先进做法和经验。

通过深入的参观考察学习和了解,区茶协一行深受感触。松阳在地理位置、交通、人口、产业规模等方面都不占优势,但能把茶产业做大做强,成为当地的支柱产业,其好的做法和先进经验值得我们学习。

区茶协茶企们表示,要以此次考察为契机,加强市场培育,以市场需求为导向,利用科技创新和产业创新,打造适合不同消费者群体、多层次、多元化的茶产业体系;要做好产业化精细化管理,打通产业链,统一市场;要做好一二三产融合,深度挖掘茶文化,强力推动茶文旅融合发展。要学他人之长,补己之短,在补链强链固链延链中推动裕安区茶产业高质量发展。(区茶叶产业协会 曾雪鸿、 严家东)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