裕安区举办2024年度绿色工厂梯度培育培训会

发布时间:2024-03-28 11:09 信息来源:裕安区经信局 阅读次数:
字号: 打印

为加快构建绿色制造和服务体系,发挥绿色工厂在制造业绿色低碳转型中的基础性和导向性作用,加快形成规范化、长效化培育机制,打造我区绿色制造领军力量。3月22日上午,裕安区经信局召开了2024年度绿色工厂梯度培育培训会,高新区分管领导、21家企业相关负责人参加了本次培训。

    培训会邀请到我区国家级绿色工厂企业代表、安徽省恒源机械有限公司总经理陈荣娜作交流发言。陈总经理从绿色工厂规划、建立绿色文化、优化工艺设备等七个方面分享了企业绿色工厂创建的成功经验,对其他企业起到了示范引领的作用。

    节能工程专业高级工程师,中国工业合作协会绿色制造专业委员会专家刘继辉就绿色发展体系作培训辅导。刘专家深入浅出讲授了绿色工厂申报背景,解读了《绿色工厂梯度培育及管理暂行办法》,并分别就绿色工厂、绿色供应链、绿色园区三个申报方向,详细介绍了申报条件、评价指标、申报流程等内容

    近年来,区经信局主动服务企业,积极宣传政策,引导企业绿色发展,目前我区累计培育国家级绿色工厂1家、省级绿色工厂1家、市级绿色工厂8家。下一步,区经信局将继续做好绿色工厂梯度培育工作,提升企业核心竞争力,引导企业绿色低碳发展,推动裕安工业经济高质量发展。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