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其他文件】六安市裕安区关于进一步加强公共机构节约用电做好迎峰度夏电力保供工作的通知

发布时间:2023-07-20 10:17 信息来源:裕安区发改委 阅读次数:
字号: 打印

各乡镇人民政府、高新区,区直相关单位,国网六安市城郊供电公司:

根据六安市能源保供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关于转发〈安徽省能源保供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关于进一步做好2023年能源电力迎峰度夏工作的通知〉的通知》、六安市能源保供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等五家单位《关于进一步加强公共机构节约用电的通知》等文件精神,为缓解2023年迎峰度夏期间我县电力供需矛盾,最大限度保障经济社会发展对电力的需求,切实让电于民、让电于企,现就进一步加强公共机构节约用电、做好迎峰度夏电力保供工作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各级公共机构要发挥示范带头作用,树立节电意识,规范用电制度,加强用电管理,带动全社会节约用电。

二、调整照明运行状态,充分利用自然采光,杜绝白昼灯、长明灯、无人灯,推广使用LED灯、节能灯等高效照明灯具;除消防应急照明外,严格控制照明设备开启数量和时间,优化照明系统设计与控制,走廊、通道、卫生间等公共区域的照明灯安装自动控制装置;关闭不必要的夜间照明,关停非必要的办公区域、公用设施、大型建筑物装饰性景观照明和亮化工程。

三、加强空调系统运行管理,充分利用自然通风,尽量减少空调使用。夏季室内空调温度设置不低于26摄氏度(冬季不高于20摄氏度),无人时不开空调,开空调时不开窗;提倡上班后晚半小时开启空调,下班前早半小时关闭空调,节假日或少数人加班尽量不开中央空调。

四、优化电梯系统运行方式,合理设置电梯开启数量和时间,除消防电梯外,办公场所3层楼以下(3)原则上停开电梯;高层建筑电梯分段运行或隔层停开,非高峰时段减少运转台数,短距离上下楼层不乘电梯。

五、强化办公设备节电管理,优先采购节能办公设备,及时淘汰高耗能设备,减少或停用大功率用电设备;及时关闭未使用的会议系统、教学设施、LED显示屏和计算机、打印机、复印机等办公设备,下班时关闭插座开关或拔掉插头,降低待机能耗;适度调整充电设施用电高峰时段充电功率,倡导利用峰谷电价政策错避峰充电。

六、持续深化节能改造,做好照明、空调、电梯、供配电等重点用能系统和数据中心机房、食堂等重点用能区域用电监测和能效诊断,大力推广智能管控等节电技术,全面提升能效水平。

七、规范电网企业与发电企业电费结算,认真落实《发电企业与电网企业电费结算办法》要求,原则上供电公司要在电费确认后10个工作日内向发电企业支付电费。

八、供电公司要加大“网上国网”APP等线上渠道推广应用,拓宽电价、电量、电费等信息的获取渠道,协助电力用户了解自身用电情况,指导电力用户开展节能改造工作;做好电力用户智能缴费用电、分次结算和分次划拨等电费缴纳方式的推广,逐步提升电力用户的用电感知度,促进电力用户合理安排用电计划,避免电力资源浪费。

九、在电力供需紧张时,按照“需求响应优先、有序用电保底、节约用电助力”的原则,由区发改委牵头,供电公司组织各电力用户配合,共同落实各项电力保供措施。

十、各级公共机构要强化节电宣传教育,提醒干部职工落实节电要求;节能管理部门要加强日常监管,对辖区内用电量前30名的公共机构进行监测,及时通报用电情况并督促整改,确保各项措施落到实处。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