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政务公开办过程性测评整改报告及整改清单】关于反馈2023年全省政务公开考评问题清单整改情况的报告(含整改清单)

发布时间:2024-04-10 15:49 信息来源:裕安区政府办 阅读次数:
字号: 打印

市政务公开办:

收到《关于反馈 2023 年全省政务公开考评问题清单的通知》(六政务公开办〔202412号),我办立即组织人员,对照问题清单,落实责任分工,第一时间开展全面整改工作。现将整改情况汇报如下:

一、共性问题整改提升

政策文件库建设提前谋划,与技术对接,建设全闭环管理政策文件库,升级后的政策文件库已于3月下旬正式上线。

规范性文件检索功能。已排查规范性文件库检索功能,检索功能正常;加强对规范性文件库的日常维护,确保文件内容规范、要素完整,标签准确。

政策综合咨询服务窗口建设。线下,在政务公开专区安排专员,当面为群众答疑解惑,提供贴心服务;线上,在监督保障栏目公开咨询答复机制,实时发布窗口运行情况,方面群众查询、监督。

公共企事业单位信息公开。与相关单位对接,全面排查公共企事业单位信息公开内容,发现问题及时反馈整改,确保信息发布准确、及时,无失效信息。

基层“两化”专题。针对基层两化专题中出现的公开不及时和要素不全的问题,积极与各业务主管部门对接,提出整改措施,安排专人对整改情况进行追踪,确保问题全部整改到位。同时举一反三,对基层两化专题信息进行全面摸排,确保各领域信息均按要素规范及时公开。

依申请公开工作。规范依申请公开线上办理流程,确保全流程符合要求,并进行归档,有迹可查;在实际操作中,有疑难问题时,积极与司法局会商研判,进一步提升依申请公开质量。

提升信息公开质量。全面排查2023年度政务公开工作总结,确保各单位按时公开;排查全区政策解读信息,针对政策解读效果不佳和咨询渠道不明确的问题,要求相关部门进行整改,明确咨询渠道,提高解读质量;全面排查历年年报内容,避免出现引用失效文件,表述雷同等问题,确保年报数据之间逻辑无误;严格落实三审制度,各单位发布信息时按要求填写三审,自动进行内容检测,避免出现隐私泄露,错误表述,同时结合周检测、月监测、季检查进行常态化监管,定期开展错误表述、个人隐私泄露等专项排查,进一步提高信息质量。

二、裕安区问题整改落实

区本级问题整改。对照问题清单,细致梳理问题,全面开展整改工作。针对要素不全的问题,责任到人,全面认真梳理,及时补充缺乏的要素细节;积极做好政策解读工作,强化解读效果,畅通政策咨询渠道,提升解读质量。现反馈问题均已整改到位。

乡镇问题整改。及时反馈问题清单至相关乡镇,并安排专人进行督促指导,确保问题全部整改到位。

三、下一步工作打算

(一)加大督查力度

开展常态化问题排查,同时督促业务主管部门单位,进行自查自纠,出现问题及时进行反馈,避免出现问题积压,信息更新不及时等现象的发生,及时更新维护,确保信息时效性。对于整改不到位的单位,纳入季度通报,督促其整改到位。

(二)做好信息维护

根据最新指标,对主动公开、基层两化专题进行查缺补漏,规范信息公开内容,定期清理无效信息,保证公开的信息要素齐全,及时准确,进一步提升政务公开质效。

(三)提升工作质量

定期开展业务培训,细化学习考评细则,提升工作人员的业务素质和责任意识,不断夯实工作基础。

 

全省政务公开共性问题整改清单.xlsx
全省政务公开考评裕安区问题整改清单.xls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