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家解读】裕安区科技局总工程师经怀鹤解读《裕安区支持科技创新若干政策(试行)》

发布时间:2024-02-26 17:40 信息来源:裕安区科技局 阅读次数:
字号: 打印

解 读 人:裕安区科技局党组成员、总工程师 经怀鹤

咨询电话:0564-3308053

《裕安区支持科技创新若干政策(试行)》已正式施行,2024年2月26日裕安区科技局总工程师经怀鹤开展政策宣讲,对相关内容进行深入解读,并现场回答提问。

会上详细介绍了裕安区科技局对于裕安区支持科技创新若干政策的制定背景、主要内容、具体保障措施等问题的解读。

现场参会代表进行提问:

1、请问《裕安区支持科技创新若干政策(试行)》兑现需要经过哪些流程?

回答:本《政策》自2024年1月21日起实施,针对2024年企业等主体和个人达标的相关条款进行奖励,2025年兑现。除少数条款外(高层次科技人才和孵化器孵化科技型企业)外,均为免申即享,不需要企业进行申报。

2、请问此次《裕安区支持科技创新若干政策(试行)》有哪些创新和亮点?

回答:主要有三个方面:一是加大企业创新主体支持力度。取消高新技术企业认定高新区特殊政策,将规上企业首次认定高新技术企业奖补提高至30万元。取消科技型中小企业首次认定限制,符合条件入库且满足相应条件的每次均可享受。增加区外迁入有效期内高新技术企业奖补政策。二是加大企业研发投入支持力度。在保留原规上企业研发投入和市“双十佳”基础上,新增对企业认定省、市企业研发中心等研发机构认定奖补。明确企业获批上级科技计划项目按上级要求予以配套,明确由政府承担辅导企业研发创新相关支出,降低企业成本负担。三是加大创新孵化载体支持力度。在保留对省级以上科技型企业孵化器(众创空间)认定备案奖励基础上,明确对孵化高新技术企业和科技型中小企业进行奖补。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