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策宣讲】医保宣传零距离 政策落实惠民心——裕安区政府开放日活动顺利举办

发布时间:2024-02-04 17:08 信息来源:裕安区电子政务中心 阅读次数:
字号: 打印

临近年关,在一楼政务大厅,有不少市民前来办理医保相关事务,窗口工作人员认真地解决每一位群众的问题,尤其面对年龄较大、对相关政策了解不充分的老人,工作人员会礼貌且耐心地进行讲解。

聚焦医保,情系万家。为推动医疗保障政策更全面、更深入地落实到基层,2月1日上午,区政府办以“共享健康,医保政策惠万民”为主题,在政务服务中心举办第三期“服务裕安,互动安心”系列政府开放日活动。

本次活动邀请了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医疗机构代表、社会监督员、企业代表及参保群众等20多名代表参加,区医保局相关工作人员全程讲解。

“市民持身份证或社保卡就可以查询参保缴费、个人账户明细等10余种信息。”工作人员向各位代表介绍医保办事服务中所需材料、注意事项,讲解窗口功能设置、可办服务,演示医保查询机功能,并邀请各位代表现场实操。

参观结束后,各位代表跟随工作人员来到二楼会议室进行座谈会。以“零距离”宣讲,让群众“懂”起来,让政策“动”起来。

在医保局工作人员更细致地讲解医保政策后,各位代表结合自身实际,积极交流医保办事难题,围绕电子处方流转、门槛费累计、医保补缴生效等内容,提出相关疑问。工作人员深入浅出,从实践角度出发,一一解答群众难题。

“让群众代表走进机关,是建设公开透明的服务型政府的具体举措,也是增强政府公信力、执行力的有效手段,此类活动多多益善。”多位参加活动的代表交口称赞。

此次举办的“共享健康,医保政策惠万民”主题活动,是我区以政务公开推动民生服务的重要举措,让来自社会各界的代表更深入地了解医保相关政策。下一步,我区将继续以群众关注的民生实事为着力点,持续谋划推进政府开放日系列活动,进一步打响“服务裕民、互动安心”的裕安品牌,从而推动我区民生领域工作走深走实。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