裕安区2021年度科技型中小企业入库情况介绍新闻发布会

发布时间:2022-05-31 15:16 信息来源:裕安区政府办 阅读次数:
字号: 打印

发布地点:区政府一楼新闻发布室

发布主题:裕安区2021年度科技型中小企业入库情况介绍

发布单位:裕安区科技局

发 布 人:裕安区科技局党组成员、副局长 田田

发布时间:2022年5月31日

参会媒体:裕安政府网、皖西日报

各位新闻媒体朋友,大家好!欢迎大家出席今天的新闻发布会,也借此机会感谢社会各界长期以来对裕安区科技工作的关心和支持。下面,我向大家介绍一下裕安区2021年度科技型中小企业入库的相关情况。

2021年, 我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安徽关于科技创新的重要论述,加快发展科技型中小企业,提高科技创新能力,打造经济高质量发展新引擎,助力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2021年全区入库科技型中小企业35家。

一、完善机制,适时推荐上报

认真贯彻执行《关于开展2021年科技型中小企业评价服务工作的通知》(国科火〔2021〕11号)有关规定和省科技厅《关于开展2021年科技型中小企业评价服务工作的通知》(皖科高秘〔2021〕37号)精神,结合我区实际,分阶段部署全区2021年科技型中小企业评价工作。每月3日前完成辖区内上月申请入库科技型中小企业评价信息的形式审查工作,并将符合条件的企业提交到市科技局,由市科技局转省科技厅分批进行公示公告及入库。

二、科学评价,提升发展质量

紧紧围绕科技型中小企业评价标准,积极引导中小企业从科技人员、研发费用、知识产权三个方面加大投入,切实提高数量和质量,着力提高中小企业科技创新能力,进一步提升科技型中小企业评价工作效能。同时,组织符合条件的高新技术企业,获得国家级科技奖励、建立省部级以上研发机构和主导制定过有关标准的中小企业参加评价工作,做优做强科技型中小企业。

三、营造氛围,优化创新环境

加大对科技型中小企业的政策支持,我区印发《创新驱动发展战略专项资金管理办法 (修订 )》(裕政办〔2018〕2号),对于当年列入的科技型中小企业,一次性给予1.2万元的经费补助。开展“四送一服”活动,送科技型中小企业评价政策进企业,发放科技型中小企业申报明白纸360分,组织科技型中小企业申报培训会2场。

四、梯次推进,提升创新能力。

针对科技型中小企业创新能力不足的问题,把具有自主知识产权、研发能力较强、成长性较好的企业,纳入高新技术企业培育计划;积极推动已入库的科技型中小企业与大型企业、高校院所开展多种形式的产学研合作,鼓励高校院所和大型企业面向科技型中小企业开放科技资源,吸纳科技型中小企业参与构建产业技术创新战略联盟,同时认真落实研发后补助和研发费用加计扣除政策,引导企业加大研发投入,激发科技型中小企业持续释放创新活力。

各位新闻媒体朋友,关于裕安区2021年度科技型中小企业入库的有关情况,我就介绍到这里。再次感谢大家对裕安区科技工作的关心和支持,谢谢大家。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