裕安区常态化疫情防控核酸检测工作动员会召开

发布时间:2022-05-11 10:02 信息来源:裕安区融媒体中心 阅读次数:
字号: 打印

5月10日上午,区委副书记、区长董永来主持召开全区常态化疫情防控核酸检测工作动员会。王雷、聂贵廷、周泽道、耿照瑀、罗伟伟、赵德军、王平、刘俊青、马贤平、郑敏等区几个班子领导出席会议。会议在区政府九楼会议室以电视电话会形式召开。

董永来指出,开展常态化疫情防控核酸检测是为了“早发现”,各地各有关单位要围绕这一目标,根据《裕安区常态化疫情防控区域核酸检测实施方案》,做到精细化工作,名单化操作,规范、有序开展好相关工作。要把握两个层面。针对普通人群和重点人群两个层面,行业主管部门要把底数摸清,部门和属地要加强对接,各联系分管区领导要统筹指导好。要做好三个准备。方案准备,细而又细,把检测点位精准设置好、把人员职责分工和物资提前安排好,并在今后实操中不断完善;人员准备,责任到人,每个采样台采用“1+3”的人员配比,形成清单、落实到人,分工明确、人岗匹配,确保采样现场规范、有序;物资准备,适当充盈,条形码、转运箱、采样管、防护服等物资要明确专人负责管理,保持适当充盈,坚决杜绝浪费。要规范四个环节。“采”要规范有序,科学设置点位、规范设置采样台、加强现场组织引导、规范操作;“送”要专人专车、及时高效,分拣中心加强点对点调度,每日分析通报;“检”要做到不积样、不空机;“报”要规范操作、及时处置。要落实五个到位。宣传动员要到位,各地各部门做细宣传工作,引导群众主动参与、有序参与;个人防护要到位,防止采样工作人员和参与采样的群众交叉感染;环境消杀要到位,属地负责采样点现场的消杀,卫健委做好环境消杀工作的具体指导;结果运用要到位,数管局、卫健委要对接好、落实好,对符合要求的该赋黄码的要“应赋尽赋”,行业主管部门要督促落实好,做到“应查尽查”;解释疏导要到位,耐心细致做好有关解释工作。

董永来强调,当前,全区外防输入形势依然严峻,省外返来人员依然存在风险,防控工作还存在短板弱项。全区上下要克服厌战情绪、侥幸心理、松劲心态,强化举措,严明责任,扎实稳妥有序把区委、区政府布置的工作落实到位。要守住“卡点”。对火车站、高速道口、高速服务区、国省干线查验点必须严格执行24小时轮班值守管控,逢车必查、逢人必检,所有车辆后备厢、载货厢开厢查验。要盯住“落脚点”。严格小区出入管理,继续按照防范区管理要求继续查验相关标识证件,发现外来人员要立即报告报备;加强宾馆、酒店、洗浴中心等场所管控,压实经营主体责任;联防联控,充分发挥网格员、村民组长和业主委员会、业主群作用,鼓励有奖举报,调动全社会参与防控积极性。各行业主管部门要按照“管行业就要管防控”要求,全面落实监管责任,加强本行业、本领域、本从业人员疫情防控工作监督检查,全面查短板、补漏洞。区纪委要对行业主管的履责情况进行督查,发现防控措施指导不力、督促不到位的单位要严厉问责。

会上,区人大常委会主任王雷对下一步核酸检测工作等进行了强调和要求。区政府副区长王影对全区常态化疫情防控核酸检测工作作了安排和部署。会议解读了《裕安区常态化疫情防控核酸检测实施方案》。(卫 鑫)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