裕安区召开2022年医共体建设工作推进会

发布时间:2022-03-21 14:17 信息来源:裕安区卫健委 阅读次数:
字号: 打印

3月18日,裕安区在区行政中心九楼召开2022年医共体建设工作推进会,进一步推深做实医共体建设,落实各项工作措施,切实增强人民群众健康获得感。区委常委、统战部长郑敏出席会议,副区长鲁冬梅主持会议。区医共体建设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各医共体牵头医院、乡镇街、高新区及医疗卫生单位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议指出,区医共体建设运行以来,取得了一些进展,但制约医共体建设平稳发展的瓶颈仍然存在,距离广大群众的期盼仍有差距。区委区政府高度重视区医共体建设工作,近期多次召开专题研究,确定2022年医共体建设思路,理顺监管机制,设立专门联合办公机构,完善医共体建设工作措施。

会议强调,要充分抓住医共体发展的有利环境,大胆作为,推动重点工作取得成效。要规范资金结算,严格执行区出台的限价结算办法,确保按期完成资金结算。要开展绩效评价,了解医共体账户医保资金总体运行情况、收支情况、规范结算情况。要扎实开展帮扶,各牵头医院根据乡镇卫生院的需求,开展科室共建、领办科室、带教查房、进修轮训、业务培训、专家授课,把基层医疗服务能力提上去。要做实分级转诊,不定期对分级转诊执行较差、医保资金超支严重、住院病人增长过快的乡镇进行调度约谈。通过逐月考核,将分级转诊情况通报到乡镇、到村,并实行奖优罚劣。要提升基层能力,开展医疗技术大练兵,每年从中评选业务标兵,兑现工作奖励,树立业务为先的工作导向。要规范医疗秩序,杜绝扰乱市场秩序的恶意竞争,严禁小病大治、降低标准收治病人现象。全区上下要提高政治站位,增强责任意识,齐心协力抓好医共体建设,为健康裕安、美好裕安、幸福裕安建设作出应有的贡献。

会议学习传达了近期区医共体建设及结算办法文件,签订2022年区医共体建设工作协议书,安排部署对区医共体开展绩效评价工作并组织业务培训。(区卫健委)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