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委财经委一季度经济运行监测、重点项目月调度会议暨安委会2022年第二次全体(扩大)会议及疫情防控推进会议召开

发布时间:2022-04-03 12:10 信息来源:裕安区融媒体中心 阅读次数:
字号: 打印

4月2日上午,市政协副主席、区委书记王仲儒在区行政中心九楼会议室主持召开区委财经委一季度经济运行监测、重点项目月调度会议暨安委会2022年第二次全体(扩大)会议及疫情防控推进会议。区委副书记、区长董永来安排部署有关工作。王雷、聂贵廷、方静、耿照瑀、赵德军、王平、刘俊青、马贤平等区几个班子领导出席会议。

王仲儒指出,必须客观分析,深入认清形势。今年以来,全区认真学习贯彻中央及省、市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坚持稳字当头、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通盘谋划、健全机制,全面部署、强力推动,一季度全区经济运行总体平稳,但受多种因素影响,仍面临较大挑战,赶超跨越承受较大压力。主要经济指标不容乐观,工业经济发展存在短板,经济运行不利因素增多,部分项目推进速度不快,双招双引成效不达预期;安全生产重视不足,工作责任没有落地落实,监管措施没有横向到边、纵向到底,必须引起高度重视,压实责任链条,强化措施落地,真正从源头上消除隐患;疫情防控形势严峻复杂,疫情输入和扩散风险急剧上升,必须高度警惕、时刻警觉。

王仲儒强调,必须直面问题,全面深刻反思。从近期工作落实及发生的突出问题看,我们作风领域的突出问题仍然存在政治敏感性不强、抓工作精准度不高、执行效率低下、任务落实不闭环、工作责任心缺失、集中统一领导贯彻落实不力等。必须求真务实,切实真抓实干。全区上下要进一步提高敏锐性、精细度、执行力,真正把作风改进成效体现在推动重点工作落细落实上。要紧盯“干部”这个关键,强化责任担当,抓好头雁示范,练就过硬本领,更加团结协作;要紧扣“效果”这个导向,做到真抓实干,安排部署时学会“扣扣子”,贯彻落实时学会“钉钉子”,督查调度时学会“打板子”;要紧抓“作风”这个保障,形成良性循环,坚持立说立行,坚持敢作敢当,坚持善作善成。总之,我们要坚持问题导向、实干导向、效果导向,以更加坚决的态度、更加有力的举措、更加务实的作风,一以贯之抓精准精细、抓有序有效、抓落小落实,推进全区各项工作早突破、早见效。

董永来在安排部署工作时强调,经济发展工作,要认清形势,直面问题,强化举措,做大支撑;全区上下思想要再统一、压力要再传导,要强化荣辱与共意识,直面困难,合力攻坚。安全生产工作,要真重视真行动,建立隐患排查整治工作闭环,拧紧责任链条,严格执法处罚,营造浓厚氛围。疫情防控工作,要守牢“四点一面”做到早发现,强化平急转换做到快处置,严格督查整改做到真规范。董永来还就高标准农田建设、营商环境建设、河湖长制专项巡查、征迁安置、经济责任审计整改、突出生态环境问题整改、粮食安全市委巡察整改等工作进行了部署安排。

会上,区领导汇报了包保联系项目情况;区委常委、常务副区长赵德军安排布置当前安全生产工作;副区长鲁冬梅安排布置当前疫情防控工作;区发改委通报一季度项目建设和固定资产投资进展情况;区统计局通报一季度主要经济指标预测情况。(李立胜  张军  王晨晨)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