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安市裕安区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成立裕安区高标准农田建设工作组的通知

发布时间:2022-03-18 15:26 信息来源:裕安区政府办 阅读次数:
字号: 打印

各乡镇人民政府,区直有关单位:

为切实推动全区高标准农田建设转型升级、提质增效,经区政府同意,成立裕安区高标准农田建设工作组。其组成人员名单如下:

组  长:董永来  区委副书记、区长

副组长:王  影  区政府副区长

巴士卫  区政府副区长

成  员:郑昌盛  区农业农村局局长

孙  林  区自然资源局局长

潘俊贵  区财政局局长

王兆杰  区水利局局长

吴昌东  区城投公司副总经理

曹春明   区林业发展中心主任

吴  敏  区自然资源局总工程师

郝小山  区农业农村局党组成员、农发处主任

工作组下设办公室,负责全区高标准农田建设等工作。办公室设在区农业农村局(联系地址:六安市裕安区龙井沟路(六安市第二人民医院向南100米)、联系电话:3236663),郑昌盛任办公室主任,郝小山、吴敏同志任办公室副主任。

机构职责:组织高标准农田建设工作,强化部门联动,切实推动各项农田建设工作有力有序有效落实。农业农村部门负责提供粮食生产功能区、重要农产品生产保护区、项目区范围线等数据;突出支持重点区域,优先申报开发潜力大、综合效益好的项目;把有利于提升耕地质量等别、增加粮食产能、拓展旱改水和新增耕地的工程措施列入项目设计的重点范围和资金投向的主要对象;参与集中审核,组织批前审查,负责批准立项;组织项目建设和工程验收;配合开展新增耕地指标核定。自然资源部门负责提供永久基本农田保护区、最新土地利用现状图及已实施宅基地复垦、补充耕地、土地开发复垦整理项目等相关数据;督促指导技术服务单位做好项目的现状信息和开发潜力套合比对、基础数据校验、设计方案审核、指标效益测算等工作;参与集中审核;组织新增耕地指标核定。林业部门负责提供“林业一张图”、公益林和自然保护区等相关数据;协助农业农村、自然资源部门和技术服务单位做好项目区范围内涉及林地改造的业务把关和政策争取;参与集中审核;参与涉及新增耕地项目的批准立项。水利部门负责提供大中型灌区工程图、涉及乡镇分布、计划实施大中型灌区续建配套工程项目及河道湿地范围等相关数据;协助农业农村部门做好高标准农田建设项目与大中型灌区衔接;参与集中审核;参与涉及新增耕地项目的批准立项。

2022年3月16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