裕安区部署2022年全区烟花爆竹禁放工作

发布时间:2022-01-13 14:58 信息来源:裕安区融媒体中心 阅读次数:
字号: 打印

1月13日上午,裕安区在区公安分局七楼会议室召开全区烟花爆竹禁放工作部署会,安排部署2022年全区烟花爆竹禁放工作。区政府副区长、区公安分局党委书记、局长储柱勇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要求,思想认识要到位,必须绷紧思想之弦,压紧压实工作责任,尤其要把春节期间禁放工作抓实、抓细、抓具体。宣传发动要到位,严格落实小区宣传,充分利用各种宣传方式,将禁放要求宣传到位。打击震慑要到位,对涉及在禁放区域燃放烟花爆竹的要迅速出警、认真处理、从重打击,对阻碍执行公务的行为要严格依法依规处罚到位,对物业服务企业、宾馆、酒店等不履行劝阻或举报职责的要依法处罚;坚持“违法事实没有查清绝对不放过、物品来源没有查清绝对不放过、打击处理没有到位绝对不放过”。源头管控要到位,要进行源头封堵,开展拉网式排查,强化源头管控。责任落实要到位,要严格落实值班备勤,落实属地责任和部门责任,开展督查和责任倒查,全力为人民群众营造一个安全、整洁、宜居的城市环境。

会上,区禁放办通报2021年禁放工作情况并对下一步工作进行安排布置。平桥乡、城南镇、新安镇、鼓楼街道、西市街道、小华山街道、高新区、区城管局、区应急局等单位负责人作了发言。

据了解,根据《六安市燃放烟花爆竹管理条例》《六安市城区禁止燃放烟花爆竹管理规定》,在主城区禁放区域内,任何时间不得燃放烟花爆竹、不得销售烟花爆竹,违者将依法依规予以处罚。(周紫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