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区召开2022年春运暨交通运输领域疫情防控工作会议

发布时间:2022-01-17 15:03 信息来源:区政府办 区交通局 阅读次数:
字号: 打印

1月16日,裕安区在区行政中心九楼召开2022年春运暨交通运输领域疫情防控工作会议,就落实省市春运暨交通运输领域疫情防控工作做出详细部署。区领导高宗福出席会议,巴士卫主持会议,各乡镇街和区直有关部门参加会议。

会议要求,春运工作事关群众出行、事关疫情防控大局、事关社会形势稳定,不仅是一项重要的民生工程,更是一项重要的政治任务。各单位要充分认识做好春运安全暨交通运输领域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意义,把各项工作抓紧、抓实,确保群众春运期间健康安全平稳有序出行。

会议强调要全力做好春运暨交通运输领域疫情防控各项工作。紧盯重点企业、重点线路、重点车辆和“两客一危”关键环节,突出抓好冷链运输、客运场站、高速公路出入口以及在建工程项目等领域的疫情防控执法检查,同时强化恶劣天气预报预警、做好应急准备、运力保障,打造温馨便捷出行环境。

会议要求切实做好春运安全暨交通运输疫情防控工作各项保障。要加大宣传力度,综合运用多种宣传渠道增强广大旅客疫情防范和交通安全意识。要健全工作机制,建立完善政府领导牵头的春运工作机制。要强化监督检查,按照职责分工统筹开展疫情防控、安全生产等监督检查,督促指导各项工作措施有效落实。要加强值班值守,严格执行节假日值班和领导带班制度,关键岗位人员应保持24小时通讯畅通,随时做好应急处置准备。(区政府办 区交通局)

标签: